济南地铁R1线首列车正线试跑 将于7月实现“轨通”

2018-06-21 15:35:00来源:新锐大众作者:

   6月20日,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承建的济南轨道交通R1线供电项目在范村车辆基地赵营站至玉符河站高架段区间顺利完成正线试跑,此次往返试跑长度约为7公里,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轨道交通R1线运行速度将从10km/h起步,慢慢提速到60km/h,最后实现达到甚至超过100km/h的高速试验等动态调试。

  据了解,6月18日,R1线供电项目在赵营站至玉符河站高架段区间已经顺利完成“热滑”试验。列车凭借自身动力运行,为确保安全,运行速度从10km/h起步,最高“热滑”速度达到60km/h,在正线热滑测试区间来回运行,以检测轨道和接触网安装质量、列车运行和受流状态。正线热滑检测试验重点是检查接触线是否平滑,线岔、分段绝缘器、锚段关节等有无碰弓、刮弓、拉弧,以及拉出值是否满足要求等。受电弓在动态情况下距接地体瞬间距离满足设计要求,车辆取流正常,设备运行状态稳定并达到设计要求。

  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说,根据计划,R1线将于今年7月实现“轨通”,8月实现“电通”,10月启动机电设备联调联试工作,2019年元旦通车试运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