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一小时”到济南便捷通道打通

2018-07-05 15:19:00来源:聊城晚报作者:

  目前,济南长清黄河公路大桥建成通车,并正式通车运营。至此,通过2014年竣工通车的济聊一级路,聊城市民又增加了“一小时”到济南的便捷通道。大桥通车后可将济南、德州、聊城融入1小时经济圈,从聊城到长清,只需要40分钟。

  长清黄河公路大桥打通了济南的“西南大门”,成为济南西部跨越黄河的又一条交通动脉。济南市长清区借此也将成为承接济南、德州、聊城黄河两岸人流、物流的“桥头堡”。

  济聊一级公路道路编号为省道105,线路可分为长清至齐河和齐河至聊城两部分。长清至齐河段项目,起自济南市长清区北的220国道,终止于德州市齐河县胡官屯镇北的324省道,路线全长8835米,其中黄河特大桥长7013米,两端接线1822米,设主线收费站1座,设计速度为100km/h,桥梁、路基宽度26.0米,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技术指标。齐河至聊城段起自德州市齐河县胡官屯北的324省道,与济聊公路长清至齐河段顺接,路线向西偏南方向,在枣杨北与之前2014年底建成的济聊一级路聊城段重合,在马官屯东北接湖南路,到达线路终点。

  济聊一级路建成通车前,济南与聊城交通往来主要通过济聊高速公路以及省道804,均位于济南及聊城的北部区域,济南中、南部区域尚无一条贯通的道路与聊城连接,而且由于黄河的天然阻隔,交流极为不便。济聊一级公路聊城城区段2010年12月31日开工建设,2014年12月26日建成通车。

  长清黄河公路大桥通车后,济聊一级公路成为聊城与省会济南联系的第二条便捷通道。走济聊一级公路可通行到济南后,聊城将不再作为济南的“外围邻居”,而是直接冲进济南的“内圈”,成为济南的“西花园”。

  此外,今后在遇到恶劣天气或者交通事故时,济聊高速公路封闭时,济南聊城间交通也不会中断。

  长清黄河公路大桥的通车开辟了一条从济南长清通往德州、聊城的道路交通快速通道,打通济南市的“西南大门”。

  长清黄河公路大桥东侧是济南长清区,西面是德州齐河县。再往西侧行进大约50公里,是聊城东昌府区。公路大桥通车后,长清区成为承接济南、德州、聊城黄河两岸人流、物流的“桥头堡”,可以将济南、德州、聊城融入1小时经济圈,济南到聊城的距离拉近约60公里,从长清到聊城,只需40分钟就可到达。(记者 刘敏 通讯员 李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