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东站有望12月投运 济青高铁或同步通车

2018-07-06 10:09:00来源:济南时报作者:

 

  济南是全国10大区域性客运中心、16个路网性铁路枢纽,也是全国首批创建综合交通运输服务示范城市和创建公交都市示范城市。近年来,随着公路路网不断完善、铁路线网升级提速,飞机航线不断扩容,轨交建设不断推进,济南交通区位优势越发明显。

 

4日,济南新东站正在加紧施工中。 记者王锋 摄

  ●最新消息

  新东站站房主体9月建成预计12月20日开通

  4日,在济南新东站建设现场,多台塔吊同时运转,几十辆工程车来回穿梭。目前在建的新东站,半弧形的钢屋盖将于本月拼装完成,8月提升到位,9月站房主体结构全部建成。

  记者从中铁十局济南东客站项目部获悉,7月2日,石济高铁济南枢纽工程开始铺轨,预计月底完工;石济高铁济南枢纽及济青高铁济南新东站工程建设进入最终冲刺阶段,10月11日将联调联试;新东站预计12月20日具备开通条件。据悉,济青高铁有望同步开通运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