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起济南又多了一个禁左路口 二环东山大北路口这么绕行

2018-07-10 14:3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二环东路山大北路路口禁左后,南向北车辆绕行方案

二环东山大北路口匝道集中,车流交织,长期以来成为“堵点”

    大众网济南7月10日讯 为缓解二环东路山大北路路口的交通拥堵顽疾,交警部门拟对该路口南北双向车辆禁止左转和调头,并将于明天早晨7点起试运行。

  长期以来,济南的二环东路山大北路路口常态化拥堵,成为困扰二环东路畅通的顽疾。该路口东西向的山大北路和华龙路错位,同时南北向的四条上下桥匝道集中分布,二环东高架的连续车流对路口形成较大冲击,造成各方向交通拥堵严重。高峰期,北向南下桥车辆常排队至全福立交。

  另一方面,由于匝道距路口过近,变道空间不足,上桥车辆和地面通行车辆相互交织,而上桥后的车道合流进一步影响了上桥效率。该路口还同时存在慢行空间不足的问题,非机动车排队过长,严重影响非机动车的通行效率和安全。

  鉴于这些交通问题,明天早7点起交警对该路口南北双向车辆实行禁止左转、调头的措施。禁左后,南口左转车辆可直行至二环东花园路路口南侧开口处左转、调头;北口左转车辆可在二环东山大南路路口北侧开口处左转、调头,然后在山大北路路口右转进入华龙路,直行至花园路。上述两处新设的调头口均配置了调头信号灯。

  为与禁左措施配套,路口南北双向的车道功能也进行了调整。路口南进口主道最外侧的直行右转车道,调整为右转专用车道,供下桥右转车辆和地面右转车辆通行。北进口主道最外侧直行车道调整为专用右转车道,供下桥右转车辆和地面右转车辆通行。同时取消西侧辅路上的右转车道,将下桥口处的主路进辅路开口调整为辅路进主路,进主路车辆只允许右转。

  明天起,这一路口优化方案开始试运行,期间市民可拨打0531-85082200、85082550积极提出意见和建议,交警将及时调整完善方案。(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贺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