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1线首列车正线高速试验完成 第二列“小R”已“签收”

2018-07-18 11:26:00来源:舜网-济南时报作者:

  时报7月16日讯 7月13日下午,随着噪声测试试验的顺利完成,为期23天的济南轨道交通R1线首列车高速动调试验圆满结束。本阶段试验在R1线正线赵玉区间进行,主要测试列车高速状态下牵引、制动、网络控制等系统,在正常运行和故障运行时的性能指标是否满足国内、国际标准和合同要求。

  轨道交通集团工作人员介绍,试验主要分为六个阶段,前四个阶段分别测试列车在空载、超载、满载等各种载荷下的牵引、制动系统的加速、减速性能、相关配合关系,以及故障状态的应急能力。第五阶段为防滑试验,第六阶段为噪声试验。7月15日,R1线整个高架段开始热滑,由首列车自行牵引在工研院至玉符河试跑,以检验整个高架段的线路、轨道和接触网的状态,预计7月17日完成。

  除R1线首列车外,第二列车已于6月30日运达范村车辆基地。后续列车将按计划陆续到达,至2018年底前,预计完成15列车的到货工作,为元旦开通试运行做好准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