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滨海西路夹河桥近期通车 塔山南路部分竣工

2018-07-31 10:15:00来源:水母网作者:

  烟台市住建局多措并举推进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芝罘区与开发区将新增一条交通要道—————

  滨海西路夹河桥近期通车

  水母网7月30日讯(YMG记者 侯召溪 通讯员 吕宪彬 王东风)治理市区交通拥堵状况,市住建局从提升交通基础设施水平入手,加快推进城市道路、桥梁、隧道等项目建设,大力改善市区道路交通环境。记者昨日获悉,塔山南路项目,外夹河桥至化工南路、机场路至通世南路2个道路标段近期将交付使用并通车运行;滨海西路夹河桥项目,将于近期开放交通。

  重大项目推进———

  塔山南路部分竣工

  塔山南路项目,外夹河桥至化工南路、机场路至通世南路2个道路标段已经竣工,正在进行初步验收,近期将交付使用并通车运行;4个隧道桥梁标段全面展开施工,左线累计掘进约405米、完成总量的11.71%,右线累计掘进约440米、完成总量的12.72%,桥梁桩基累计完成169支、完成总量的71%。

  滨海西路及夹河桥项目,西起开发区海滨路东端,经架设的夹河桥,东至污水处理厂东侧的滨海观光大道,其中道路部分长5.3公里,已通车运行;夹河桥部分长1.6公里(含两端连接路),主桥以及人行道、护栏等相关附属设施施工基本完成,将于近期开放交通,为芝罘区与开发区新增一条交通通道。

  道路网络建设———

  改造39条断头路

  实施红线外配套路建设。2017年,烟台住建部门实施了芝罘岛西路延伸及管网配套工程、蓁山路西延工程,新增通车里程2.2公里。今年,计划实施6条红线外配套道路,总长7.5公里,目前已开工5条,正在开展道路路基土方挖运等工作。

  加大断头路和丁字路改造力度。按照“路路相通、主次干道连接有序,加快区域融合、方便市民出行”的原则,2017年市六区共改造完成23条断头路、丁字路,其中市住建局完成6条。

  今年计划再实施39条,目前31条已开复工建设,到年底将改造完成23条,其中市住建局承担的12条已有10条开复工,正开展土方施工、路基回填及碾压、地下管线安装等工作,另外2条正同步推进房屋土地征收和招投标准备等工作。

  交通节点优化———

  完成5处路口渠化

  新建1处地下通道。2017年6月,姜家疃第三中学青年南路地下过街通道项目完工并投入使用,解决了广大师生及周边居民与青年南路正常行驶车辆的冲突,提高车辆通行效率,消除了该路段车辆尤其是大货车对群众行带来的安全隐患。该通道下穿青年南路,采用“L”字型结构,主通道长度41.5米,宽5米。

  进行5处路口渠化改造。完成观海路与滨海路之间5处交叉路口渠化,共改造沥青路面2100平方米、人行道600平方米,新增5条车道,有效改善了交通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