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检期内动动手指就能审车 济南上线检测直接领合格签

2018-07-31 18:0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7月30日讯 近日,公安部交管局推出一系列“放管服”便民措施,记者今天采访机动车年检的落地情况时发现,目前济南已经实现了6年免检期内在线申请年检签并邮寄送达,上线检测已由审核后再打印年检签改为先打印再审核,大幅减少了车主等待时间。

  “半小时就办完了,省了一半的时间!”今天上午,济南市民袁先生来到润华检测线审车时,检测合格后直接就领到了年检合格签。他告诉记者,之前审完车,检测站要先上传检测照片,等审核通过后才能打印年检签,最多的时候光等待审核就一个多小时。现在只要检测完就能先打印年检合格签,给车主节省了不少时间。

  济南市车管所机动车检测管理科副科长韩道强介绍说,目前全市37家检测线都已实现了先发放打印年检合格标志、再抽检监督。具体来说,非营运小汽车上线检测合格后,车管所先发放年检合格标志,随后抽查检验情况。检测站对检测结果负主体责任,交警抽检如发现检测结果弄虚造假,将抄告质检部门。

  对于6年免检期内的车辆,此前车主需要每2年到车管所申领免检标志,而目前只需要动动手指就能网上申请、邮寄送达。具体操作方式为,车主通过公安部交管平台www.122.gov.cn,或下载最新版的“交管12123”手机APP,根据提示上传有效期内的交强险照片和相关资料,即可网上申请年检合格标志并选择邮寄送达。另外,上述两种网上办理途径还实现了驾考预约、机动车选号、补换领驾驶证等业务。(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贺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