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R1全线轨通!紧接着电通、联调联试,明年元旦通车

2018-08-03 10:00:00来源:齐鲁晚报作者: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8月2日获悉,济南轨道交通R1线已于7月31日实现全线轨通,为后续供电、通信信号、机电安装等工作创造了施工条件。根据计划,本月底将全线电通,然后是联调联试等工作,2019年元旦通车试运行。

  

  眼下,R1线已经全线轨通,施工工人们正在传送电缆,为下一步的电通做准备。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媛 摄

  7月31日,随着R1线中间风井至大杨站区间右线最后一组钢轨焊接完成,标志着R1线顺利实现全线轨通。据悉,2017年8月20日,济南首条地铁正式进入铺轨阶段。铺轨施工期间,先后于2018年1月20日实现高架段短轨通,4月26日实现高架段长轨通,7月29日全线顺利实现短轨通,7月31日完成R1线全线轨通的节点目标。

  目前,R1线正加快车站附属结构、联络通道出入口等建设,压茬推进车站装饰装修、风水电安装、供电、弱电施工等工作。

  济南地铁R1线工程位于济南市西部新城区,是济南市轨道交通线网中贯穿西部新城南北的一条主干线,南起工研院站,途经长清区、市中区、槐荫区,北至演马站,全线设车站11座,其中地下站4座,高架站7座,设范村车辆基地1处,控制中心1座,线路两端预留延伸条件,全长26.1公里。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夏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