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济客专济南黄河公铁两用桥开始静态验收 年底通车试运营

2018-08-13 17:08:00来源:舜网-济南时报作者:

  8月11日,由中铁四局承建的石济客专济南黄河公铁两用桥开始进入静态验收阶段,线路计划2018年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工程静态验收结束后,将进行动态验收、联调联试、动态检测及运行试验等,计划今年年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该工程相关负责人介绍。

  石济客专济南公铁两用桥横跨济南历城区傅家庄以北黄河两侧,其中主桥石济黄河公铁两用桥全长1792.42M,是济南首条跨黄河的公铁两用大桥,也是石济铁路客运专线工程、邯济线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及济南市城市“北跨”的公铁合建桥梁。该桥桥型新颖,工程体量大,施工技术难度在国内同类型桥梁中罕见,有“桥梁工法博物馆”之称。大桥于2017年底全部完工,2018年6月21日完成全线铺轨任务,2018年7月整体工程基本建成。

  记者获悉,该桥目前验收情况较顺利,如果本次验收及后续的一系列检查、调试没有问题,年底将与石济客专已开通段连接进行通车试运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