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青高铁正式试车 年底具备开通条件

2018-08-22 10:21:00来源:水母网作者:

   水母网8月20日讯(YMG记者 慕溯)记者昨日获悉,济青高铁正式试车,济南东站以东的济青高铁正线部分,高架高铁线路犹如一条巨龙飞腾在田野上。目前该线路正在进行逐级提速试车,离年底通车渐行渐近。

  8月1日,我国第一条以地方为主投资建设的高速铁路———济青高铁启动联调联试工作,并开始跑动车检测试验,线路预计今年年底建成通车。8月2日起,济青高铁的高速段,即济南东至胶州北区间开始联调联试,标志着济青高铁通车运营进入倒计时。济青高铁高速段联调联试需要2个月时间,8月1日至8月30日为开行检测列车逐级提速试验阶段,这个阶段检测列车通过“折返跑”采集分析相关数据,完成单列动车组、重联动车组逐级提速测试。9月1日至10月2日为信号系统联调联试阶段,对列控系统功能测试、兼容性测试等方面进行综合检测。按照计划,济青高铁济南枢纽段10月11日至24日进行联调联试,青岛枢纽段10月25日至11月18日进行联调联试,11月6日至15日信号系统联调联试。之后将进行全线拉通试验以及运行试验,12月20日具备开通条件。

  据悉,济青高铁开通后,将与京沪高铁和石济、石太等客运专线相连,形成山东半岛到京津冀、东北、中原、长三角的快速客运通道,同时将与青荣城际铁路、青连铁路等线路连接,形成省内2小时交通圈,届时,烟台至济南缩短到2小时左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