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机场计划未来三年开通8到10条洲际航线

2018-08-22 10:23:00来源:齐鲁网作者:

 

  齐鲁网济南8月20日讯 为进一步提高华东地区航班运行保障效率,8月20日—24日,华东地区2018年冬航季航班时刻换季集中办公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

  在8月20日下午举行的启动会上,山东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卫中致欢迎词,并向与会嘉宾详细介绍了济南机场建设发展情况。

  今年截至目前,济南机场客流量增幅一直保持在20%左右,这一数据在吞吐量全国排名前25位的机场中名列第一,预计今年将突破1700万人次,明年力争2000万人次。目前,济南机场通达国内外城市85个,航线150余条,其中国际航线22条,包括洛杉矶、莫斯科、巴黎的洲际客运航线和比利时洲际货运航线,有力助推了山东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

  航线开发方面,济南机场将加快落实“8+3”航线开发计划,即用2—3年时间,开辟8—10条洲际客运航线,包括北美的波士顿、纽约、温哥华,欧洲的赫尔辛基、慕尼黑,澳洲的悉尼、墨尔本;3条洲际货运航线,包括美国的洛杉矶、芝加哥,欧洲的布鲁塞尔或法兰克福。

  建设方面,济南机场明确了“3、4、8”发展目标,即建成3座航站楼(约110万㎡)、4条跑道,满足年旅客8000万人次以上保障需求,总投资达600亿元,土地总量将达到5万亩。规划批复后,今年下半年将首先启动机场二期扩建工程,包括工作区南迁、西飞行区、第二航站楼、综合交通中心和物流中心五个项目,总投资约400亿元,争取4—5年建成。现阶段正在进行二平滑、北指廊等项目建设,以及旅客过夜用房、民航小区前期准备工作。今年,济南机场相继举办了与5家央企战略合作和新旧动能转换合作8个项目的集体签约仪式,与国内外著名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善用社会资本,助力当前项目建设,并为下一步机场扩建搭建融资平台,有效助推全省新旧动能转换。

  华东地区航班时刻换季集中办公工作会议由民航华东局主办,是民航业内关注度较高的会议之一。会期自8月20日至24日,在接下来的分组办公期间,民航航班时刻管理部门将对华东地区2018年冬航季航班时刻进行协调分配。参加本次办公的局方、国内46家航空公司及35家机场人员共计300余人,是首次在山东济南举办该类会议。通过此次会议,局方更加重视济南航空市场。各航空公司更加了解山东省济南市的社会经济发展,了解济南机场建设和发展,为下一步在济南增加更多航线,开通更多航点,打下良好基础。济南机场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快建设步伐,开拓航空市场,为早日建成平安机场、绿色机场、智慧机场、人文机场的“四型”现代化机场而努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