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园高架西延直通京台高速立交首联箱梁浇筑完成

2018-08-23 10:30:00来源:舜网-济南时报作者:

    近日,北园快速路西延连接京台高速的京台立交首联箱梁浇筑完成,东绕城高速与京台高速的联通又近了一步。京台立交将增设一处收费站,缓解济南西收费站交通压力。

  京台立交是北园快速路西延工程的一部分,即在济南热电西部热源厂南侧建设一座“直连式+ T形立交”与京台高速相连,进出高速的高架环绕热源厂。新增的收费站将建在热源厂西北方向,计划设置6个进口和11个出口。该处立交建成后,西部又多了一条进出京台高速公路的通道,将有效分流经十西路的济南西收费站车流量。

  已通车的工业北快速路可看作北园高架的东延,连接东绕城高速。北园高架西延工程完工后,北园大街-工业北快速路将成为济南首条贯穿东西的城市快速路。

  ●相关新闻

  花园路半封闭施工 平峰期双向通行

  22日,交警部门对花园路现有交通组织方案及施工方案进行调整。

  花园路(山大路至洪家楼南路)街道更新提升工程已于18日晚实行道路封闭。本次施工范围东起洪楼南路,西至山大路,道路长度约1km,施工时间为8月22日至11月19日。施工期间,过往社会车辆可绕行二环东路、历山路、山大南路、解放路、北园大街。

  调整后,首先将现有的半副封闭施工,单向通行方案调整为道路1/3路面封闭施工、双向通行;将道路两侧各留3.8米的车道,实现双向通行。早晚高峰期间7:00-9:00、17:00-19:00只允许公交车和驻区车辆通行,社会车辆禁行;平峰期间社会车辆可以通行。此外,为减少拥堵,花园路洪楼西路路口东西方向禁止左转;为方便驻区居民出行,将原有调出的9条公交线路全部调回至花园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