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滨莱高速1日、6日、7日或将成为拥堵重点日

2018-09-28 15:46:00来源:齐鲁壹点作者:

   2018年国庆假期期间,S29滨莱高速淄博段对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免收通行费,免费通行时间为10月1日0时至10月7日24时,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站的时间为准。淄博高速交警通过对往年大数据分析,节日期间高速公路高峰日交通量接近或突破3万。1日、6日、7日可能将重点拥堵。

  国庆期间,S29滨莱高速公路运行压力突出,自开通半幅双向通行试用政策后,滨莱高速淄博段作为承接莱芜市与滨州市的主要高速公路、贯通淄博市三区两县,拥有着大量适用人群。

  淄博高速交警指挥中心分析,节日期间,S29滨莱高速淄博段桓台收费站路段、淄博西收费站路段、文昌湖收费站路段、K103-K108路段交通压力将较为突出。

  每日上午9时至12时、下午2时至6时总体交通压力较大的时段,峰值可能出现在上午10时至11时。

  淄博高速交警预测,假期前期、假期后期游玩出行及回程的人较多,交通压力将尤为突出,其中1日、6日、7日为重点日,重点路段在高峰时段会持续出现交通流集中、交通运行压力突出的情况。

  重要景区景点周边交通将会比较集中,可能发生交通拥堵。假期期间,旅游景点周边公路可能会出现局部时段压力集中的情况。

  为了提升高速公路通行效率,免费通行期间,各收费站还将根据实际交通流量及车型分布情况设置专用通道。免费通行期间,小型客车免费专用通道实行不发卡抬杆放行;ETC车道维持现行不停车方式通行,极大增加小型客车通行效率。

  免费通行期间,当高速路出现严重拥堵时,淄博高速交警将在养护、路产、收费等部门配合下采取分流、导行等措施。

  国庆期间,免费政策将吸引大量车流驶入高速公路,会极大地挑战主路承载能力,望广大驾驶员出行前提前规划路线,错峰出行。

  国庆高速出行注意事项:

  1、收费站前别集合

  2、进收费站先松油门勿变道

  3、开车别有调导航等小动作

  4、特殊地形别超车

  5、疲劳时进服务区休息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胡泉 通讯员 牛玉倩 钊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