绕城高速将新增4个收费站 分别位于济南西站及济南东站附近

2018-10-10 11:19:00来源:济南时报作者:

    时报10月8日讯 (记者潘奕轩)8日,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济南在现有10个出入口的基础上,将新增4个出入口,其中济南西部将增加医学中心收费站和西客站收费站,缓解济南西收费站通行压力。同时,还将增加东客站收费站和华山收费站两个高速出入口,明年底济南绕城高速周边将形成14个出入口的新局面。(以上4处新建收费站名称均为项目建设名称,具体命名以最终官方公布为准。)

  目前,在济南市区拥有10个与高速相连接的出入口,分别是位于济南北部的天桥收费站、济南北收费站、零点收费站,位于济南东部的郭店收费站、济南东收费站、港沟收费站,位于济南南部的市中收费站、济南南收费站和兴隆收费站,以及位于济南西部的济南西收费站。

  下一步,在西绕城高速,结合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建设规划增设医学中心出入口。北园快速路西延,将在热源厂西北方向新建西客站收费站,计划设置6个进口和11个出口。这样一来,济南西部将新添两个进出京台高速公路的通道,将有效分流经十西路的济南西收费站车流量。另外,北绕城高速将新增东客站收费站,目前正在与济青改扩建工程一并建设,到新东站乘高铁更便捷。同时,华山收费站将随济乐高速南延项目同步完成。届时,济南绕城高速周边将有14处收费站进入济南,提高进出济南的速度。据悉,新建的4处收费站预计将在明年底完成。

  伴随着济南市东部地区发展加速,北园高架与工业北高架的连通,加之济青北线改扩建工程封闭施工,2017年下半年以来,绕城高速东线车流量激增,郭店收费站压车拥堵现象明显。“郭店收费站将扩建3个进口,预计今年10月底完成。”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这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郭店收费站的拥堵情况。

  原标题:绕城高速将新增4个收费站 分别位于济南西站及济南东站附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