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日高速通过交通验收 十月三十日正式通车

2018-10-24 17:24:00来源:齐鲁网作者:

  齐鲁网10月24日讯(记者孙伟)2018年,山东省共有潍日高速、龙青高速和莘南高速建成通车,这三条高速路的通车将使山东高速总里程突破6000公里。继上个月末莘南高速与龙青高速建成通车后,昨天,潍日高速也进行了交工验收,通车在即。

  经过34个月的施工,潍日高速潍城至日照段建设完毕。今天,由山东省交通科学研究院和山东省交通运输执法监察总队等部门60余名专家组成的交工验收委员会对潍日项目进行了现场检验。潍日验收委员会专家山东省交通科学研究院院长 王林告诉记者:我们查看了路基路面工程,桥梁涵洞以及防护等,这条路等级分数达到了98.8分,整体质量良好,达到了设计和通行的相关要求。潍日高速的公路的建成通车,代表了山东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超过了6000公里,这条路采用了新的一些建设理念,采用了新的材料,新的结构和新的技术,这将为我省其他高速公路建设提供很好的借鉴。

  潍日高速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全长186公里,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120公里,由滨海连接线和潍城至日照段组成。其中,35公里的滨海连接线已于去年6月底通车。长度151公里的潍城至日照段于也将于今年10月30日正式通车,比原计划提前了两个月。潍日高速建成通车后,日照到潍坊的行车时间将由原来3个小时缩短至一个半小时,能有效连接潍坊港、日照港两大港口,密切环渤海经济区和鲁南经济带的联系,为鲁中地区新添一条重要的南北通道,对加快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发展具有强大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