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连铁路最后一段开始联调联试!12月20日通车

2018-10-29 17:04:00来源:齐鲁壹点作者:

  10月27日,由中铁十四局承建的青连铁路最后一段——青岛北至洋河口段开始联调联试,标志着青连铁路通车运营进入倒计时。预计11月15日开始试运营,12月20日与济青高铁同步通车。

  联调联试是采用检测列车等测试设备,在铁路开通运营前,对轨道、通信、接触网等各项设备逐步进行测试,并依据测试结果对发现的缺陷进行调整,直至各个系统以及整体系统符合铁路运行及动态验收要求。   

  据中铁十四局三公司青连铁路项目经理孙建党介绍,该段全部位于经济发达的青岛市境内,线路全长25.5公里,穿过24个村庄和67家企业,该段还包含国内首座节段拼装双线跨海铁路大桥——跨胶州湾特大桥,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

  为确保青连铁路按时通车,建设者入户宣讲政策,用诚信感化产权人,用爱心感染村民,协助政府做好征迁工作;跨胶州湾特大桥建设过程中,建设者定制了两台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节段拼装架桥机,同时从东西两岸双向架梁,确保了联调联试的如期进行,加快了全线的通车步伐。

  青连铁路是我国“五纵五横”综合运输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正线全长194.5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跨越山东、江苏两省沿海的青岛、日照和连云港3个市,在红岛站与济青高铁相连,建成后将结束日照不通动车的历史,青岛至上海的运行时间由现在的7小时缩短至4小时。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王瑞超 通讯员 肖永顺 韩付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