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河快速路南延有望11月底开工 建成后将连通南北绕城高速

2018-11-01 10:09:00来源:舜网-济南日报作者:
    本报10月31日讯 今天,市城乡交通运输委党委书记、主任贾玉良到12345热线接听来电,与市民进行沟通交流。记者从现场获悉,顺河快速路南延有望于11月底开工。

  顺河快速路南延(英雄山立交至南绕城高速)建设工程北起英雄山立交,南至南绕城高速。建成后将连通南北绕城高速。由于顺河快速路南延施工较为复杂,经多次论证,最终采用地面+隧道+跨线桥方案施工。

  贾玉良表示,顺河快速路南延将打造成为一条生态、绿色、公交走廊。在施工过程中做到最文明、最环保、最便民,不进行封闭施工,在为市民提供出行便利的同时,把施工对市民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目前,市城乡交通运输委正加紧顺河快速路南延开工准备,争取11月底前开工建设。

  目前,总里程846公里,北达京津冀、南通长三角、西接中原的“三环十二射”高快一体路网规划已获省政府批复,济南将跨步迈入内疏外畅、互联互通的“三环”时代。

  “一港四站”综合枢纽加快建设和完善,新东站、石济客专、济青高铁年底将同步开通运营,郑济高铁、济莱高铁、济滨高铁加快推进,高铁“朋友圈”全面扩展。济南机场北指廊扩建加快实施,年吞吐量将超1700万人次,执飞航线150余条,国际航线22条,基本形成辐射全国、畅达世界的多层次航线网络,让济南成为通达之城,速度改变生活逐渐变为现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