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青高速改扩建要启动了 计划2020年开工 2023年通车

2018-11-14 15:46:00来源:黄三角早报作者:

    黄三角早报11月12日讯(记者 张园园 通讯员 李刚) 近日,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对我省高速公路建设重点和实施时序进行了研究论证,制定了具体方案。其中,备受东营市民关注的东青高速改扩建项目位列其中,该项目计划将于2020年开工,2023年通车。

  记者从山东东青公路有限公司了解到,东青高速公路北起G18荣乌高速东营黄河大桥南接线,南至潍坊市青州城北于家庄互通枢纽,建成通车以来,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但随着经济社会发展,目前,东青高速设计标准、路基宽度、基础设施等已无法满足实际交通通行需要。

  去年9月份,东青公司也曾广泛研讨国家经济发展大势、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布局与东青路未来发展的结合点,一致认为按照一级汽车专用路标准建设的东青路,作为两条国高网重合路段,已明显成为“卡脖子”路,如果能够拓宽改造,将一举疏通路网瓶颈、带动黄蓝区域经济发展,实施改扩建工程势在必行。此外,推进这一工程的实施,也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全省高速公路高质量建设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之一。

  据悉,今年以来,东青公司深入贯彻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精神,将推动拓宽改造工程实施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并积极向行业主管部门和地方政府汇报,广泛协调沟通。8月份,东营市政府发布《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推进方案》,东青路改扩建工程位列其中,如今,又列入省交通运输厅的方案。

  另据了解,东青高速改扩建工程,原则为既满足现实需求又符合长远发展,计划全长88.05公里,双向八车道设计标准,设计时速120公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