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莱高速进入团雾现象多发期 交警随时根据通行情况临时封闭道路

2018-11-14 17:08:00来源:鲁中网作者:

   鲁中网-鲁中晨报11月12日讯 根据天气预报,本周三四将出现阴有小雨天气,空气湿度大,光照不足,淄博高速交警提醒,S29滨莱高速淄博段将在本周内迎来团雾现象,届时交警将对高速通行车辆采取紧急措施确保行车安全,请通行司机予以配合。

  11月12日,因受前期雨天影响,S29滨莱高速淄博段多处出现能见度100米左右甚至更低的团雾,严重影响行车安全,淄博高速交警紧急封闭高青北、高青、桓台收费站,禁止车辆进入高速;同时派出多个执勤组对辖区内通行车辆进行安全引导;使用视频监控与路检巡逻方式配合,不间断检测辖区路况,调整安全引导方案。

  淄博高速交警介绍,此类情形一般会持续一到两个月右时间,之后不会再如此频繁出现。滨莱高速穿过多处河、湖区域,在光照不足、温度低的情况下,这些区域水汽散发不出去,极易产生浓雾。今年以来,环保治理成效显著,辖区突然出现团雾的情况有所改善,但仍旧应该多加注意,一旦出现浓雾、急雾现象,驾驶员切记不可在团雾内停车,应及时打开“双闪”,减速慢行,集中注意力,避免出现追尾事故。近期,交警会根据辖区通行状况临时封闭路段或收费站,请驾驶员如果在通行高速中碰到此类情况,及时更改通行计划,选择更安全路线通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