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济青高铁通车在即 青岛人乘车只能去红岛吗

2018-12-03 11:17:00 来源: 青岛新闻网 作者:

   青岛新闻网12月2日讯(记者于泓)根据铁路部门发布的信息,备受关注的济青高铁将于12月20日具备通车条件。随着铁路通车进入倒计时,不少网友担心,未来青岛市民坐济青高铁要跑去红岛站么?青岛市内两座火车站是否能联通济青高铁?

  其实,网友们的担心早有答复。日前,济南铁路局青岛站副站长兼青岛北站站长刘青在做客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栏目时明确表示,济青高铁开通后,将与青连铁路共线接入青岛北站,或通往青岛站。

  而关于济青高铁的票价问题,目前,济青高铁的运行图正在铺划当中,尚未接到上级通知。旅客票价是以每人每千米的票价率为基础,按照旅客旅行的距离和不同的列车设备条件,采取递远递减的办法确定。济青高铁运行列车方案及票价目前尚未明确,相关列车运行方案及执行票价将由铁路总公司统一规划安排。具体票价以国务院铁路主管部门公布的票价表为准。

  据了解,济青高铁是国家批复的第一条地方自主投资建设的高速铁路,线路全长307.8公里,设计行车速度350公里/小时,是山东省内“1小时经济圈”的重要组成部分。该线路自新建济南东站引出,经章丘、邹平、淄博、临淄、青州、潍坊、高密、胶州,在青岛与青荣城际铁路,投入使用后,青岛到济南用时将由现在的两个半小时缩短至一小时,青岛到北京的时间将由现在的5个半小时压缩到两个半小时。

  同时,青连铁路、济青高铁开通后,自莱西北站可直接连通至青岛机场站(青岛胶东国际机场),但列车开行规划需要根据客流情况、线路运行能力等诸多因素综合考虑,并由铁路总公司统一规划安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北斗重器背后的青年

    1123797420_15437963729151n.jpg

    航天科技集团北斗导航卫星总装操作团队。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供图  航天科技集团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总装事业部员工正在测试。所谓吊装,就是从测试厂房将火箭水平运送到发射场,再进行翻转、起竖,将火箭吊装对接在发射台,最后将卫星与火箭再进行对接的过程。[详细]

    12-03 08-12中国青年报
  • 92万人参加2019年度国考笔试 平均63人竞争1岗

    11310275378414876697.jpg

    2日,2019年度国考在全国31个省份的54个城市的900多个考点同时举行。根据招考公告,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及最低合格分数线可于2019年1月中下旬在考录专题网站查询。[详细]

    12-03 08-12中国新闻网
  • 也门央行等待30亿美元外援 以求稳汇率振经济

    也门央行等待30亿美元外援。也门胡塞武装2014年9月夺取首都萨那,后又占领南部地区,迫使总统阿卜杜拉布·曼苏尔·哈迪前往沙特避难。[详细]

    12-03 14-12新华社
  • 卡塔尔能源部长:卡塔尔将从2019年1月起退出欧佩克

    据外媒报道,卡塔尔能源部长3日宣布,卡塔尔将于2019年1月退出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OPEC)。“欧佩克”现有成员国共14个,包括伊拉克、伊朗、科威特、沙特阿拉伯、委内瑞拉、阿尔及利亚、厄瓜多尔、加蓬、印度尼西亚、利比亚、尼日利亚、卡塔尔、阿拉伯联合酋长...[详细]

    12-03 14-12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