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济高铁济南段正在进行风险评估,去郑州将仅需1小时

2018-12-04 14:16:00 来源: 生活日报 作者:

  3日,记者获悉,济南市工程咨询院受委托,对《新建铁路郑州至济南铁路山东段(济南地区)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分析报告》进行风险评估。

郑州到济南直线距离370公里,郑济高铁的修建,将使济南至郑州缩短至1个多小时,并可通过郑西高铁、西兰高铁、兰新高铁、郑渝高铁等快速抵达西北、西南地区。山东将构建“三横四纵”的综合运输通道,其中,最重要的“一横”就是青岛至聊城通道。

  郑济高铁正线起自郑州东站,止于济南西站。聊城(豫鲁省界)至济南枢纽,新建线路长164.959公里,包括济南枢纽、德州、聊城地区相关工程。设计时速350公里,总投资324.5亿元。山东段由聊城莘县进入山东省境内,途经聊城莘县、聊城阳谷县、聊城东昌府区、聊城茌平县、德州齐河县、济南长清区、济南市中区、济南槐荫区到达济南西站,增加济南至大明湖一条联络线,改建既有京沪四线和京沪三线。该线路正线在济南地区设计线路长度为34.142公里。(记者 王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环京楼市调查:燕郊房价领跌 几近腰斩仍无人接盘

    环京楼市.jpg

    与北京一河之隔,距天安门直线距离仅30公里的的河北燕郊,可以说是环京楼市的典型代表。代师傅是燕郊本地人,开出租的他,跟记者回忆起两年前燕郊楼市的热闹场景。整个燕郊市场上,大量的二手投资性房源,少部分低价卖给了有资质的购房人,而大部分只能继续以更低的...[详细]

    12-07 10-12央视财经
  • 中国进口潜力逐步释放 预计明年增速达10%

    高峰说,从趋势上看,我国外贸市场多元化的步伐正在加快,个别市场的波动对整体外贸发展趋势影响有限,特别是我国进口潜力正在逐步释放,明年我国外贸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快仍然具备有力的支撑。对此,中国民生银行研究院院长黄剑辉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预计...[详细]

    12-07 08-12中国经济网
  • 索尼机器人AIBO可为住院儿童进行心理康复治疗?已开始实证试验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日本索尼公司与国立成育医疗研究中心合作,开展了将索尼公司研发的犬型机器人“AIBO”应用到住院儿童心理治疗的实证实验。研究中心针对100多位住院儿童展开实证实验,实验结果表明,截止至2021年3月底,通过和爱博接触,住院儿童的压力和不安...[详细]

    12-07 17-12人民网-日本频道
  • 新宿歌舞伎町发生枪击案 东京警方已介入调查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6日上午10时左右,东京警视厅新宿警署接到一个报案电话,对方称在东京都新宿区歌舞町的一栋大楼4层的一个房间,“有人朝着门开了好几枪。[详细]

    12-07 17-12人民网-日本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