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1月22日起开通大明湖火车站“动态巴士”专线

2019-01-22 11:22:00 来源: 中国山东网 作者: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1月21日讯 (记者 张敏敏) 记者今天从济南市公交总公司获悉,为进一步满足大明湖火车站乘客多元化出行需求,自1月22日起,济南公交D5、D6两条“动态巴士”专线在大明湖火车站开通运行。

  据介绍,“动态巴士”是济南公交联合滴滴公交共同打造的“互联网+智慧公交”出行服务新模式,是济南定制公交的一种新产品,依托滴滴出行APP平台,基于大数据分析预设走廊,可实现根据需求动态发车,在走廊内动态停靠。前期已经在济南西站开通运行了四条线路。

  “动态巴士”D5由大明湖火车站发往济南火车站,D6由大明湖火车站发往齐鲁软件园,运行时间为每日10:00-16:00,候车地点为大明湖火车站广场西南角济南市游客服务中心,“动态巴士”沿线按需在具备停车条件的安全地点停靠。

  同一路线拼乘6人即可发车,拼乘方法有两种:一是打开滴滴出行App-公交-定制公交,选择线路并点击【购票】;选择购票人数,确认票价并支付,参与线路拼乘,拼成后短信通知;二是直接扫描线路信息(后附)表格中“购票二维码”,可直接购票,拼单成功后将以短信形式告知。拼成后,请乘客根据电子地图行至动态巴士候车区等待车辆,向驾驶员出示验票码后乘车(请注意核对线路是否与购票线路一致);下车需要提前告知驾驶员,在安全条件下,按需停靠。如15分钟内未收到拼单成功短信,为了不影响您的出行,请换乘其他交通方式,并在手机端自行退票,如有疑问请咨询400-0000-999(滴滴客服)。

  此次推出的D5、D6两条“动态巴士”专线,在常规公交车型的基础上新增加了商务车和舒适中巴两种车型,乘客也可以根据需求在候车区现场选定车型,现场购票,详情咨询0531-87969028。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春运首日:“水陆空”交通工具马力全开

    aabce03522d84a4cbc27b8f2b76de281.jpg

    2019年1月21日0点29分,随着火车汽笛声的发出,北京地区春运首趟增开旅客列车K4051次从北京站缓缓驶出,北京地区春运铁路运输大幕正式拉开。中新社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春运期间,中国铁路总公司每天安排开行旅客列车近万对,其中高铁3352对,动车3383对,平...[详细]

    01-22 08-01中国新闻网
  • 人口红利提前消失?今年经济会如何?权威回应来了

    ce73c37770ae4560969677e93bef4e70.jpg

    21日,2018年中国经济成绩单出炉,经济运行实现了总体平稳,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较好完成。2018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8228元,比上年名义增长8.7%,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5%,快于人均GDP增速,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详细]

    01-22 08-01中国新闻网
  • 美是否将退出《中导条约》?美俄军控博弈不断加剧

    美是否将退出《中导条约》。美俄军控博弈不断加剧近期,美国政府和军方高级官员轮番发声,就美方不退出《中导条约》开出条件,向俄罗斯施压,要求拆毁美方指认违约的巡航导弹或调整射程。[详细]

    01-22 11-01人民日报
  • 泰国将努力提高中国游客电子落地签证通过率

    泰国移民局局长素拉切21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针对中国游客关心的电子落地签证拒签问题,泰国移民局正在想办法通过完善签证申请系统提高电子签证通过率。包括中国在内的21个国家和地区的游客可登录网站申请电子落地签证,在线填写表格及入境卡并支付落地签证费和申...[详细]

    01-22 11-01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