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莱高铁设计时速350!济南地铁二期建设关注经十路等

2019-01-23 10:54: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在22日的电视问政中,轨道交通的问题,成为一大热点。问政中,一位市民通过12345热线表示,近期他注意到济南轨道交通建设二期规划R5线到凤凰山就截止了,他建议到东部万达城片区,跟济南高铁港沟站能够进行对接。

  对此,济南轨道交通集团董事长陈思斌表示,目前济南的轨道交通二期规划只是一个上报思路,正在审批,在这个上报思路里面有R5线的问题。“R5线是一期工程,我们上报国家的规模是财政收入限制的”。陈思斌说,目前济南市的财政收入不到800个亿,每期建设政府投入的资金比不低于40%,一期规划和二期规划叠加起来不能超过当年预算的5%,这样算起来二期建设规模顶多就在120公里左右。”陈思斌说,为此,济南也在采取其他积极的措施,比如说采用社会资本进行合作,引入社会资本金等。”

  陈思斌表示,因此,济南要上报的建设思路里面必须得综合考虑经济的支撑、城市的发展,还有一个是必须得疏解城市的交通。“二期建设的主要关注点就在东西向的经十路、经一路,南北向的大纬二路等等这些关键的路段上。这样既能够照顾疏解老城区的交通,又能够支撑我们先行区的建设。”

  而市民反映的济南到莱芜的交通问题也有所考虑。“因为莱芜路途稍微远一点,轨道交通不太适合,因为根据市委市政府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是用城际铁路的方式来解决,到莱芜的城际铁路是按照高铁350公里/小时设计的,建起来以后就跟济南西站到泰安一样,非常方便。”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雅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五省市冬季旅游市场:开发冰雪资源 打造热门产业

    094319cd1faf4c3e8b87ccde385836be.jpg

    1月13日,在哈尔滨极地馆全新打造企鹅主题餐厅,孩子与父母不仅可以享用定制腊八粥、品尝美食,还可以与企鹅互动。对于冰雪旅游市场产品供给不足的问题,戴斌认为,冰雪旅游市场的旺盛需求不单是专业滑雪客的运动竞技需求,更重要的是普通冰雪爱好者的休闲娱乐需求。[详细]

    01-23 08-01人民日报
  • 西藏南部有较强降雪 华北南部至江淮有雾霾

    cf0523adc05f49caae8b484c796352a8.jp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23日,西藏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今晨,湖南东部、江西中南部、福建西部及贵州西南部、云南中南部等地出现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大雾,部分地区出现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详细]

    01-23 08-01中国新闻网
  • 贵州铜仁出现平流雾景观

    。当日,铜仁市万山区上空出现平流雾景观,建筑物、山峦在雾气中若隐若现。[详细]

    01-23 10-01新华网
  • 俄航一客机被劫持 机上载有69名乘客

    机上载有69名乘客【环球网报道。左甜】“今日俄罗斯”消息,当地时间1月22日,一架隶属于俄罗斯航空的客机被机上一名乘客劫持。[详细]

    01-23 10-01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