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交通发展集团2019年加快 高速公路工程建设动员大会召开

2019-02-20 15: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我省 “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和全省高速公路建设工作调度会等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确保按期完成年度建设任务,2月20日,齐鲁交通发展集团2019年加快高速公路工程建设动员大会在济南召开。

  2018年,齐鲁交通发展集团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直有关部门及沿线地方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不等不靠,不计代价,不讲条件,有效克服了土地政策影响、环保政策持续趋严、涉铁涉河手续办理、资金筹措等诸多困难,积极开展“新旧动能转换劳动竞赛”“百日大干”等活动,全年完成投资186.6亿元,超额完成省政府确定的年度任务目标。其中,莘县至南乐高速提前建成通车,日兰高速巨野西至菏泽段改扩建工程于12月28日按期开工建设。

  2019年是我省高速公路建设“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重点工程的落实之年,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达到6400公里,完成投资610亿元。其中齐鲁交通发展集团2019年承担的在建项目11个,占到全省在建项目的40%;在建里程1074公里,占全省建设里程的45%。今明两年计划通车的项目有9个、总里程约785公里。2019年,齐鲁交通发展集团将继续提高站位、勇挑重任、强化意识、狠抓落实,全面加快高速公路建设,全年计划完成高速公路建设投资228.5亿元,确保滨莱高速淄博西至莱芜段、青兰高速东阿至聊城(鲁冀界)段年内建成通车,力争10月份建成通车;京沪改扩建、宁阳至梁山、岚山至罗庄、文登至莱阳、新泰至台儿庄、新泰至宁阳、济南大东环、青兰高速莱泰段改扩建工程和日兰高速巨野西至菏泽段改扩建工程等9个在建项目加快推进,力争沾化至临淄、济南至高青、董梁公路董家口至沈海高速段3个项目年底开工建设。

  齐鲁交通发展集团和各参建单位将以此次动员大会为契机,振奋精神,鼓足干劲,狠抓落实,自觉将思想认识与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工作抓早抓实抓细抓严,组织各参建单位迅速行动起来,尽快掀起大干热潮,为尽快补齐我省交通运输基础设施短板,助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开创交通运输发展新局面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齐鲁交通发展集团负责承建的高速公路建设规模达到2200公里,总投资额2400亿元,约占全省高速公路建设任务的2/3。齐鲁交通发展集团组建运营三年多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交通主业不动摇,强化使命担当,勇于开拓创新,主动扛起我省高速公路建设主力军责任,先后建成通车了德商高速聊城至范县段、荣成至文登高速、济南至东营高速、蓬莱至栖霞高速、日照机场高速、莘县至南乐高速等6条高速公路,为全省新增高速公路通车里程330余公里,切实发挥了高速公路建设主力军作用,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一是创新党建引领,打造双示范工程。齐鲁交通发展集团自成立以来,始终把党建工作放在首位,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工程建设进展到哪里,党的建设就跟进到哪里,实现党组织对工程项目的全覆盖、无缝隙,让党旗在所有建设工地高高飘扬。同时,打造齐鲁交通党建品牌,借助京沪改扩建工程打造“沂蒙精神铸造京沪高速”党建品牌,积极创建工程建设与党建工作双示范工程,推动项目建设与党建工作融合互促。

  二是创新管理模式,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打造集团公司、地市分公司、建设管理分公司、项目公司“四位一体”的项目管理模式,充分发挥各层级工程建设管理平台作用,充分调动各参建单位积极性,全面推进工程建设,确保了蓬栖高速、莘南高速提前建成通车,完善了全省公路网建设;并针对重点项目,建立项目工作推进组,选调管理人员将派驻项目现场解决项目推进难题,为项目顺利开展提供保障。

  三是创新工作机制,推进项目审批流程。为加快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审批进度,设置专人办理项目前期工作,建立定期协调调度机制,实行分级负责、责任到人、专项专攻的工作推进模式,统筹调度,分层级推进前期审批工作,加强沟通协调,积极争取专项审批政策支持,项目报批效率大幅提升。

  四是创新投融资模式,助推高速公路建设。齐鲁交通发展集团创新探索投资建设一体化模式,与地方政府、大型央企等战略合作者,开展长期股权合作,在充分发挥各方优势的基础上实现合作共赢,累计引入社会资本209.86亿元,有效缓解了项目建设的资金压力。

  五是创新顶层设计,打造品质工程建设。围绕交通部品质工程、绿色公路等行业建设要求,通过顶层设计,完善公司内部工程建设指导意见和指导纲要;搭建建设工程管理平台,建立涵盖工程合同、质量、安全、试验检测、现场施工控制等内容的信息化管理系统,项目信息化管理水平显著提高;积极开展绿色公路、BIM技术、废旧路面材料循环利用等课题研究,提高科技成果转化能力。截止目前,德商公路聊城至范县段、蓬莱至栖霞高速、济南至东营高速成功入选交通运输部和国家安全监管总局联合冠名的公路水运建设“平安工程”;济东高速顺利通过交通运输部绿色公路项目验收,成为山东省首条通过部绿色公路验收的高速公路;京沪改扩建工程被交通运输部列为第二批绿色公路典型示范工程和“绿色公路+BIM”部级示范工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高寒高铁”刷新高铁技术新高度

    1124156743_15510504266171n.jpg

    自2018年12月25日正式通车以来,哈牡高铁经历了第一个寒冬考验,向世界展示了中国高铁技术的“新高度”。哈牡高铁还高度重视环保,在哈尔滨工务段管内安设了22处声屏障,总长度达12.19公里,极大地减少了动车组运行对沿线居民的生活影响。[详细]

    02-25 08-02经济参考报
  • 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有中至重度霾 上海等地有大雾

    012b6f3eb13a4a63a0d6c5e22d48421f.jpg

    2月25日08时至26日08时,内蒙古中西部、西北地区中东部、西南地区北部、西藏南部和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甘肃南部、青海南部、川西高原北部、西藏东北部和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雪,西藏东北部等地局地暴雪(10~19毫米)。[详细]

    02-25 08-02中国新闻网
  • 2019“四海同春”亚洲团在缅甸仰光喜庆落幕

    2019“文化中国·四海同春”亚洲团24日在缅甸仰光国家大剧院为缅甸华侨华人和友人奉上一场具有浓郁中国韵味、民族风情的文化演出,送去新春祝福。缅甸广东工商总会会长徐丛苍说,相信今天的演出将进一步深化缅甸人民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加强中缅交流的纽带,促进中缅...[详细]

    02-25 13-02新华网
  • 冲绳县民投票反对美军基地搬迁 安倍:诚挚接受结果,但还是要搬

    冲绳县民投票反对美军基地搬迁。崔天也】日本冲绳县民24日就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至冲绳县名护市边野古进行投计票,结果超过70%的居民投了反对票。[详细]

    02-25 13-02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