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东站片区24条道路“有名”了 传承片区记忆

2019-03-07 16:20:00 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

   5日,济南东站片区部分道路获市政府批复命名。道路命名以“名片+文化+乡愁”为主题,遵循凸显自然风貌、传承片区记忆、发扬片区文化为原则的命名总体思路。按照东西为“街”,南北为“路”的原则,确定片区内东西走向道路通名为“街”,南北走向道路通名为“路”,增强了道路的方向辨识度和指位功能。

  市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东站片区道路命名尊重片区文化、体现泉城特色,“依据总体思路,通过调研,梳理、挖掘片区地标建筑、遗迹建筑、泉群、古村庄、历史典故等,以此作为道路名称专名采词依据”。

  其中,以道路、河流等地理实体为参照物命名道路有8条,分别为凤鸣北路、凤凰北路、龙脊河东路、龙脊河西路、龙兴南街、龙兴北街、望华南街、望华北街;以古村、古建筑和老地名命名道路7条,分别为营城街、鲍城路、梁王西路、宿家路、王舍人街、张马屯街、通济桥路;以名泉、古泉等命名道路3条,分别为白泉南街、花泉路、响泉街;以历史典故命名道路4条,凤箫路、贤能街、书堂街、舜城大街。调整起止点2条,分别为宏昌路、幸福柳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两会日程:国家发改委主任今日见记者

    27bd79acd0b24faca71a551a717277a4.jpg

    今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各代表团全天举行代表小组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天津、山西、内蒙古、辽宁、上海、江苏、浙江、福建、江西、山东、重庆、西藏代表团下午15时开放团组会议。[详细]

    03-06 08-03中国新闻网
  • 政府工作报告“民生清单”,请查收!

    QQ截图20190306084034.jpg

    把高血压、糖尿病等门诊用药纳入医保报销、两年内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移动网络流量平均资费再降低20%以上……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里,包括了这些有温度的民生细节。速度抢“鲜”看↓↓[详细]

    03-06 08-03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
  • 戈恩未来如何回应受关注 日产将继续调查并考虑索赔

    综合报道,因违反《公司法》(特别渎职)等罪名被起诉的日产汽车公司前董事长戈恩6日获得保释,他之后如何在记者会上回应备受关注。鉴于此,戈恩将在记者会上如何就被起诉内容谈及历任日产汽车公司经营层的相关内容,备受关注。[详细]

    03-07 15-03中国新闻网
  • 为推动“大阪都构想”公投 大阪知事与市长拟请辞互选

    据“中央社”报道,由于“大阪都构想”公投计划遭到反对,大阪府知事和大阪市市长有意双双辞职,启动改选,作为变相全民公投的手段。大阪维新会本来打算在明年5月就“大阪建都构想”进行公投,但因为占大阪政府半数议席的公明党持反对意见,该公投计划流产。[详细]

    03-07 15-03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