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轨道交通R3线新进展:首条接触网导线成功架设

2019-03-07 16:48: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3月6日凌晨,记者了解到,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负责施工的济南轨道交通R3线供电项目,在奥体中心西站至礼耕路站区间右线进行首条接触网导线架设。随着三站两区8个锚段共计1760米长的导线架设完成,标志着泉城第二条地铁供电项目接触网作业全面展开。

  此次施工的接触网导线采用镀锡铜银合金材质,沿轨道上方的汇流排进行架设。由于接触网是关系到地铁列车能否正常运行的重要系统,也被称为地铁运行的“生命线”,供电系统项目部精心准备,合理安排,提前制定架线方案,确保首次接触网架线一次成功。

  按计划,济南轨道交通R3线一期工程今年6月底接触网全线电通并具备列车上线热滑条件,为后期联调联试提供保证,确保R3线“十一”开通运行。目前,济南轨道交通R3线供电项目施工正处于攻坚阶段,接触网导线的成功架设标志着施工作业面进一步展开,施工进入白热化阶段。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夏晔 通讯员 李培养 王保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两会日程:国家发改委主任今日见记者

    27bd79acd0b24faca71a551a717277a4.jpg

    今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各代表团全天举行代表小组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天津、山西、内蒙古、辽宁、上海、江苏、浙江、福建、江西、山东、重庆、西藏代表团下午15时开放团组会议。[详细]

    03-06 08-03中国新闻网
  • 政府工作报告“民生清单”,请查收!

    QQ截图20190306084034.jpg

    把高血压、糖尿病等门诊用药纳入医保报销、两年内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移动网络流量平均资费再降低20%以上……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里,包括了这些有温度的民生细节。速度抢“鲜”看↓↓[详细]

    03-06 08-03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
  • 日本大量飘散的花粉将会使个人消费下降1%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针对今年春季将时隔6年出现大量飞散的花粉的预测,日本第一生命经济研究所5日发布的一份估算报告称,占据日本GDP六成的个人消费将受到巨大影响,“如果花粉大量飘散的话,会使今年1-3月的消费下降1%。[详细]

    03-07 16-03人民网-日本频道
  • 日本:婴儿用液态奶上市发售 政府提醒民众注意食品安全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本周,日本的育儿家庭期盼已久的婴儿用液态奶开始发售。由日本江崎格力高发售的125毫升纸包装婴儿用液态奶能够在常温下保存6个月。[详细]

    03-07 16-03人民网-日本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