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载货车将侧翻,驾驶员高速公路上演“人体平衡”

2019-03-21 15:41: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满载货车倾斜40度,驾驶员不顾自身安全为“保货”待在车上保持平衡,险些酿成事故。

  18日早上五点左右,淄博高速交警的指挥中心突然接到报警电话,驾驶员焦急的说道:你们是交警不?我的车快要翻了,需要赶紧叫吊车过来帮忙。我现在在往济青(高速)转的立交上啊,现在不敢动了,怕车重心不稳真的就翻了。

  指挥中心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呼叫附近巡逻民警和救援车辆赶往现场进行支援,同时使用视频巡查系统对报警车辆进行监控,发现确实有一辆红色货车停在高速路应急车道处,车身已经向右倾斜了40度,马上有侧翻危险。

  二大队的巡逻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小型货车上装的全是类似水泥板的建筑材料,一摞一摞的码在车斗子上,现在摞起来的“水泥板”已经发生了错位,像多米诺骨牌一样往右侧倾倒,但因为有缆绳捆绑在车上,结果就带着整个车辆向右侧倾斜。民警从车辆后方赶到,却一直没有见到驾驶员,待上前检查时,发现驾驶员竟然还在车上。车辆上货物已经倾斜至少40度,随时有侧翻危险,驾驶员辩解道,怕自己一下来,重心一不稳,车立马翻掉,到时候这一车建筑材料可保不住了,还得赔货。民警为了让驾驶员下来,说道你这一车货十好几吨,能不能翻和你坐上面没多大关系,万一真翻了,砸着你就啥都完了。民警立即严肃要求驾驶员下车躲避,并帮助驾驶员慢慢离开驾驶室,好在有惊无险,事后救援车辆到达后,对货物进行了重新整装。

  民警向驾驶员了解到,车上拉的建筑材料,一摞就是3吨左右,五摞水泥板落在车上,固定吃不上力,是导致此次危险发生的原因。凌晨时分,驾驶员在周村服务区休息了一段时间,还专门检查了下绳索,可还是没有发现潜在安全隐患。好在有惊无险,表示一定吸取此次教训,引以为戒。

  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运输前一定要将货物进行固定,并在运输途中进行检查,防止因颠簸、转弯等现象出现货物遗落现象。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胡泉 通讯员 牛玉倩 钊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