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百台ETC自助服务机亮相齐鲁交通服务区 车主可享更便利电子收费服务

2019-04-10 16: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经常跑高速的货车司机黄先生惊喜地发现,在齐鲁交通荣乌、青临、日兰等高速公路的服务区、收费站里启用了一些ETC自助服务机,在这个设备上只需要简单操作就可以完成鲁通卡的充值、圈存,办理电子收费业务变得更加便利。据悉,目前齐鲁交通发展集团辖属的服务区、收费站启用自助充值终端达95台,另有80余台小型壁挂充值机已在停车区、物流园区布设中。

  2016年8月,ETC自助服务机首次在山东试点亮相,主要布设在齐鲁交通发展集团车流量较大的京沪高速临沂服务区、莱芜服务区。作为齐鲁交通电子收费服务的一项创新举措,自助服务机可以提供24小时全天候服务,填补了人工网点夜间服务的盲点,目前可支持银联、支付宝、微信三种充值手段,尤其方便了长时间奔波在高速公路上的货车司机。

  一直以来,齐鲁交通发展集团顺应信息化时代潮流,加大智慧高速的探索创新和新旧动能转换步伐,积极推动技术创新,大力发展线上服务,在不断完善丰富自助服务、手机充值等智能化服务手段的同时,与满帮集团、京东金融等国内大型科技平台联合推出了鲁通卡线上发卡业务,并在国内同行业率先实现的OBU远程激活。这些业务由京东金融托底、京东物流配送,针对行业痛点、难点,借助京东小哥解决了困扰行业发展的“最后一公里”和“大车小标”问题,不仅为用户提供了更加智能便利的电子收费服务,同时带动了线上业务快速发展,企业降本增效成绩显著。(通讯员 任秀芳 吴春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教育部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

    2019041000370667706.jpg

    (郭超凯)中国教育部官网9日发布通知称,教育部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2019至2021年期间分别建设1万个左右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据介绍,“双万计划”面向各类高校,鼓励分类发展、特色发展;覆盖全部92个本科专业类,分年度开展一流本科专业点建...[详细]

    04-10 08-04中国新闻网
  • 4562亿元!教育经费的钱从哪里来,将花到哪里?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2019年度部门预算,总收支预算约为4562亿元,相较上一年增加约447亿元,增幅约10%。“基本支出占比和机构的经费使用自主权密切相关”,魏建国分析,基本支出通常由相关机构自主安排使用,而项目支出则要受到相关项目要求的限制。[详细]

    04-10 08-04光明日报
  • 卢森堡至成都中欧班列正式发车

    4月4日,嘉宾在卢森堡迪德朗日铁路场站拍摄首趟卢森堡至成都中欧班列。新华社记者郑焕松摄  新华社卢森堡迪德朗日4月4日电(记者潘革平)首趟卢森堡至成都中欧班列4日在卢森堡国家铁路多式联运公司迪德朗日铁路场站正式发车。[详细]

    04-10 16-04新华网
  • 不止炸鱼薯条?来看看英国十大地方特色产品

    据英媒报道,很多人来英国,必吃英式早餐和炸鱼薯条。这份报告总结了全英国共76项有地方标志的产品,其中绝大多数是食品,包括17种奶制品、16种肉产品、14种酒、13种鱼和9种水果、蔬菜和早餐谷物产品。传统的康沃尔肉馅饼馅料有:牛肉、土豆、芜菁和洋葱,以盐和胡...[详细]

    04-10 16-04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