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南高铁菏曲段加速施工,通车后济菏仅需1小时!

2019-04-11 10:43:00 来源: 生活日报 作者:

  4月10日,中铁十局在鲁南高铁菏曲段工程项目举办百日大干誓师活动。目前菏泽至曲阜段工程已进入全面施工阶段,此次活动目标“大干二季度,产值超8亿”,施工进度将“提速”。据悉,鲁南高铁菏曲段计划2022年5月底通车,届时,济南市民坐高铁到菏泽看牡丹只需1小时左右。

  在鲁南高铁菏泽东站施工现场,记者获悉,鲁南高铁总投资700亿,设计行车速度为350公里/时,为双线客运专线,全长494公里,东起日照,向西与郑徐客运专线兰考南站接轨。线路分为日照至临沂段、临沂至曲阜段、曲阜至菏泽段、菏泽至兰考段4段。

  鲁南高速铁路曲阜至菏泽段,线路全长160.75公里。全线设曲阜南站、兖州南站、济宁北站、嘉祥北站、巨野北站、菏泽东站6个车站。中铁十局承建鲁南高速铁路菏泽至曲阜段4标段,正线长度44.21公里,总造价34.9亿元,合同工期42个月。

  中铁十局鲁南高铁指挥部副指挥长于东新介绍,菏泽至曲阜段计划2020年10月开始进入轨道工程,2021年3月份开始铺轨。按照计划,菏曲段2022年5月底通车,届时,济南市民坐高铁到菏泽看牡丹只需1小时左右。

  据悉,鲁南高铁日照至临沂段、临沂至曲阜段将于今年年底通车,济南市民坐高铁到临沂仅需1个多小时。

  鲁南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连接通道,也是山东省“三横五纵”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鲁南高铁将在多个节点连接国家快速干线。向东,经在建的青连铁路可连青岛,经青岛通过青荣城际铁路直通烟台、威海;向南,经规划建设的沿海快速铁路通道连通江苏、浙江、上海;中间穿越沂蒙革命老区腹地,在曲阜接轨京沪高铁,可直通北京等方向;向西,在菏泽接轨雄商铁路,继续向西在兰考南站接轨郑徐高铁,直达郑州,进而联通陕西、重庆、四川、云南、贵州等省市。

  (生活日报首席记者 王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正部级挂帅!11个中央督导组进驻地方督战扫黑

    2019041100511745172.jpg

    随着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于4月10日进驻广西,第二轮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工作的11个中央督导组已经全部进驻完毕。其实,对于中央督导组赴地方督战扫黑除恶,不少公众并不陌生。[详细]

    04-11 08-04中国新闻网
  • 中国科学家为人类首张黑洞照片问世做出积极贡献

    2019041100553195065.jpg

    全世界200多位科学家合作完成的一项重大天文学成果——人类首张黑洞照片,北京时间4月10日晚在全球多地同步发布。在天文学、射电天文学、太空天体物理等领域,中国在这个全球项目中做出了非常重要的贡献”。[详细]

    04-11 08-04中国新闻网
  • 796件套意大利返还中国文物艺术品回到祖国怀抱

    4月10日清晨6:54分,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停机坪565机位,在北京海关关员的现场监管下,796件套中国流失文物艺术品分4个专用集装箱板从CA950航班货舱中卸下,漂泊海外多年的中国文物终于正式回到了祖国的怀抱。这批796件文物于当地时间9日15 20分(北京时间9日21 20分)...[详细]

    04-11 10-04新华网
  • 老挝村民的梦想在中老铁路上延伸

    老挝村民的梦想在中老铁路上延伸新华社万象4月11日电。当记者告诉她火车可以把她带到比万象更远的地方,她说 “希望我的女儿以后可以坐火车去更远的地方,希望孩子们有更多更好的生活选择[详细]

    04-11 10-04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