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菏泽市完成轨道交通线网规划

2019-04-28 14:39:00 来源: 鲁网 作者:

  近日,记者自山东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截至目前,山东省共有济南、青岛、淄博、烟台、潍坊、济宁、威海、临沂、枣庄、菏泽十个地市编制完成了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并通过专家技术审查会。这意味着,除济南、青岛之外,省内还将有8个城市即将拥有地铁。

  济南地铁1号线已正式开通,随着菏泽市轨道交通的规划建设,山东10个城市将有地铁。

  记者了解到,此前,根据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发布的《山东省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扎实有力推进》,提到截至2018年底,省内9个市编制完成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其中济南设计轨道交通线网9条线路,设车站155座,总长度331.5公里。青岛设计轨道交通线网18条线路,设车站411座,线路全长838公里。国家已批复济南、青岛12条线路的建设规划,共443.1公里,总投资2532亿元。

  除此之外,淄博、烟台、潍坊、济宁、威海、临沂、枣庄轨道交通线网规划通过了省级专家技术审查。至此,全省城市轨道交通在建项目11个,2018年完成投资约279.5亿元;城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达178公里。

  就在近日,菏泽市也传来了好消息。记者获悉,省交通运输厅于近日在菏泽市组织召开了菏泽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技术审查会,本次会议是省交通运输厅职能调整后,首次组织召开轨道交通技术审查会。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地铁与轻轨研究中心5位专家组成专家组,听取了研究单位中铁设计咨询集团的汇报和有关单位的意见,形成专家意见。至此,加上菏泽,山东省内共有10个地市编制完成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并通过专家技术审查会。

  根据菏泽市交通运输局今年3月发布的公示,菏泽市城市轨道线网规划远景将由8条线路组成,分别为1号线及其东延线、2号线、3号线、4号线及其西延线、5号线及其南延线、6号线、7号线、8号线。全网线路总长190.5公里,共设置车站145座,其中换乘站21座。近期建设规划包括1号线全线(汽车园站-康庄站)、2号线一期工程(汽车园站-恒盛市场站)和3号线一期工程(职业学院站-孔楼村站)共3条线路,线路总长约60.1公里。轨道交通系统制式拟采用跨座式单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北京世园会新闻中心正式运行 园艺、科技特色凸显

    98528210.jpg

    北京世园会是继1999年昆明世园会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之后,中国举办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性博览会。其中,在4月27日至5月4日新闻中心运行高峰期期间,推出北京世园会园区和举办地延庆联动的六大主题城市采访线路,让媒体在探访世园会园区的同时,与东道主延庆...[详细]

    04-28 08-04中国新闻网
  • 5月一批新的法律法规正式实施 第一条就超重磅

    2019042807200912234.jpg

    除开通网上受理赴日签证以外,日本政府还计划在2020年4月开始推行“电子签证”,但该“电子签证”仅限于单次赴日的签证办理。对于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的企业给予社保补贴和贷款贴息,用人单位招用城乡就业困难人员、退役士兵、企业分流职工等人员,岗位补贴由每人每年5...[详细]

    04-28 08-04央视财经
  • 283项务实成果 共建“一带一路”多领域取得丰硕成就

    27日,本届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清单发布,在这次论坛筹备的进程当中和举办期间,各方达成了283项务实的成果。中欧班列被称为丝绸之路上的钢铁驼队,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发布的《中欧班列贸易通道发展报告2019》显示,截至2018年底,中欧班...[详细]

    04-28 16-04央视网
  • 【中国那些事儿】汉语点亮“一带一路” 让留学生的“中国梦”照进现实

    跨越千年时空,现实呼应历史。除了可以在这些公立学校学习汉语之外,中国还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设立孔子学院,截至2018年12月31日,中国已在154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548所孔子学院和1193个孔子课堂。[详细]

    04-28 16-04中国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