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至济青高铁青州北站、临淄北站高铁快线运营

2019-06-06 15:43:00 来源: 中国山东网 作者:

  山东省东营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6月5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东营市自今日(6月6日)起正式开通济青高铁青州市北站、临淄北站高铁快线,满足市民乘坐济青高铁出行需求。

  据东营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宋迎章介绍,开通东营至济青高铁青州北站、临淄北站高铁快线,是2019年东营市民生实事之一。高铁接驳快线手续办理涉及部门多,程序较为繁琐,为切实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交通运输部门主动作为、提前着手,积极向省交通运输厅、国家交通运输部汇报争取,全力协调淄博、潍坊、青州、临淄等地交通运输部门,确保了高铁快线手续的顺利办理。

  据悉,此次共开通4条高铁快线,分别是G01湖州路公交场站至济青高铁青州市北站、G02公交西站至济青高铁青州市北站、G03湖州路公交场站至济青高铁临淄北站、G05公交西站至济青高铁临淄北站(具体线路走向及预约方式见附件)。为确保高铁快线运营顺畅,投资646.7万元,购置13~19座中高端商务客车20台;投资46.8万元,搭建了东营智慧公交网络约车平台,目前已正式上线。市民可关注 “东营智慧公交”微信公众号,再通过“东营智慧公交”微信小程序进入程序界面,办理高铁快线的预订业务。

  东营至济青高铁青州市北站、临淄北站高铁快线的正式开通,是东营市交通运输部门积极执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推进完成的一项重要民生实事工程,进一步拓宽了我市对外交通通道,极大地方便了群众乘坐济青高铁,将对东营市经济社会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逯禹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国家防总:今年入汛以来22省遭洪灾 因灾死亡失踪83人

    1.jpg

    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秘书长叶建春今日介绍,入汛以来,全国出现14次区域性强降雨过程,累计降水量163毫米,接近常年同期。6月11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兼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叶建春出席并答记者问。[详细]

    06-12 08-06中国新闻网
  • 5月份CPI今公布:涨幅或继续扩大 鲜果价格成关注点

    1.jpg

    据中信建投高频数据预测结果,5月CPI水果价格同比涨幅可能超过20%,较上月扩大近12个百分点,估计对CPI拉动率扩大0.2-0.3个百分点。连平分析,CPI同比连续三个月上升,主因是食品价格同比涨幅扩大及翘尾因素的影响,扣除食品和能源的核心CPI同比已经连续八个月维持...[详细]

    06-12 08-06中国新闻网
  • 美众院获调查特朗普关键证据 司法部同意交出米勒报告材料

    司法部同意交出米勒报告材料参考消息网6月12日报道。美媒称,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6月10日说,在经过数周的紧张谈判后,司法部已同意向国会提供特别检察官米勒收集的关键证据,这些证据可为特朗普总统可能涉嫌妨碍司法、滥用权力提供线索[详细]

    06-12 14-06参考消息网
  • 美媒:NASA失踪50年的登月舱“史努比”或已被找到

    美媒 NASA失踪50年的登月舱“史努比”或已被找到参考消息网6月12日报道。不过,据天空新闻频道报道,如今一个由业余天文学家尼克·豪斯领导的科学家团队说,他们“有98%的可能性确信”已经找到了“史努比”[详细]

    06-12 14-06参考消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