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南高铁正式更名日兰高速铁路 年底开通!

2019-07-31 15:05: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王艳彩

  原标题:鲁南高铁正式更名日兰高速铁路 年底开通!

  备受关注的鲁南高铁8月1日将开始联调联试,这意味着鲁南高铁进入到动态验收阶段。日前,鲁南高铁再传重磅消息!新建鲁南高速铁路日照至临沂段和曲阜至临沂段命名为“日兰高速”线。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工电部关于新建鲁南高速铁路日照至临沂段和曲阜至临沂段线名、运营里程、线路允许速度的函显示:根据《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发改基础 [2016] 1536号)和相关建设项目批复、建设情况,新建鲁南高速铁路日照至临沂段和曲阜至临沂段命名为“日兰高速”线,线编号3090,同意上报的运营里程体系方案。

  记者联系鲁南高铁公司临沂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获悉,“鲁南高铁”已纳入国家高铁网,不再以地方命名,经过国家相关部门的批复情况,“鲁南高铁”(日照至兰考)也有了正式的命名——日兰高速铁路线,这不仅包括了正在进行静态验收、动态验收的日照至临沂段、临沂至曲阜段,也包括了其他在建的曲阜至菏泽段、菏泽至兰考段。目前,鲁南高铁日曲段已即将进入到联调联试阶段。

  高铁建设持续牵动临沂市民的心,咱临沂人在家门口坐高铁的日子越来越近。(王艳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逯禹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