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行业资讯 >交通

2020年山东民航产业发展论坛在济南成功举办

2020

/ 08/21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帅 通讯员 赵世杰 济南报道

  8月21日,2020年山东民航产业发展论坛暨山东民航产业发展研究院成立揭牌仪式在山东大厦成功举办。本次活动是主办方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提出的“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互联互通,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深入推进“四型机场”建设、引领和带动我省民航产业发展的行动宣言。

  中国民航局机场司、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交通运输厅、省自然资源厅、省国资委、济南高新区管委会、民航山东监管局、民航山东空管局等11个部门、单位,东部机场集团、西部机场集团、广东机场管理集团、浙江机场集团、东方航空集团、南方航空集团等17家兄弟单位,中建八局、中铁十四局、山东高速、山东黄金、中免集团等14家合作单位,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山东省宏观经济研究院、山东省工业技术研究院山东大学、上海视野经济研究所等11家高校院所,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光大银行、中国人寿、中信建投证券等22家金融机构,以及重要嘉宾、特聘专家等200余人参加了论坛暨揭牌仪式。

  “我们将积极探索完善机制,切实发挥民航产业研究院和产业发展论坛的优势和作用,借鉴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四不像’运行模式,加快品牌创造,提升影响力,打造一个新型产学研用一体化平台。”省机场管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卫中说,作为全国第一家由机场集团成立的省级研究院,我们把产业研究院定位为“战略规划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管理效能提升、高端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五大中心,不仅为山东民航改革发展提供智力支持,更将面向全行业展示山东智慧、贡献山东力量。

  作为服务全省民航产业发展的推进器,山东民航产业发展研究院揭牌成立的重要意义得到了中国民航局、省交通运输厅等有关部门的一致肯定。“在当航推进四型机场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特别是在当前民航产业处于发展低谷的时期,山东成立民航产业发展研究院,召开本次发展论坛,组织专家、学者和行业单位,共商高质量发展大计,充分彰显了山东民航敢于担当,迎难而上的豪情壮志,也为行业发展打下了一针强心剂。”中国民航局机场司副司长张锐说,希望山东民航产业发展研究院能够充分以《四型机场建设行动纲要》为引领,紧密结合民航高质量发展的需求,与时俱进、开拓进取,为山东民航未来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为山东由民航大省向民航强省跨越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司家军提到“此次山东民航产业发展研究院的成立和产业发展论坛的召开,为山东民航的创新开放发展集聚了力量、提供了平台,既助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的一次生动实践,又是推动全省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的一次大胆突破,必将推动省机场管理集团在取得良好开局的基础上,迈向新一轮的大发展。”

  “除了山东民航产业发展研究院的揭牌仪式,民航产业发展论坛是这次活动的一个重头戏。”省机场管理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兴军告诉记者,本次大会为首批18位专家授予聘任证书和专家牌,其中来自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中国民航大学、中国航空运输协会、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国泰君安证券等民航业及金融业的5位知名专家现场分别就《十四五期间山东民航产业发展规划思考与建议》《山东临空经济发展思路》《通用机场及通航产业发展》《后疫情时期民航产业发展的趋势及应对》《民航产业发展趋势与资本布局》等课题展开授课,为大家带来一场紧跟时代前沿、契合当前民航产业新旧动能转换主题的研究成果盛宴。“我们也希望通过举办产业发展论坛,吸引知名专家,集聚思想智慧,开阔思维眼界,共谋协同发展。”李兴军说。

  此次活动中,省机场管理集团还同山东省宏观经济研究院、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国家空港地面设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单位共同签署了《山东民航产业发展研究院共建合作协议》,各方合作共建、共谋发展,在合作中加深友谊,在双赢中共享成果。

  “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在全面深化国企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省机场管理集团将围绕航空主业、资本运营、机场建设、非航业务、通用航空、临空经济“六大产业板块”,切实发挥民航产业研究院和产业发展论坛的优势和作用,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快研究成果转化,不断提高影响力,真正打造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的新型产学研用一体化平台,为推动全省新旧动能转换和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基础支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