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最美物业人——一封感谢信引发的故事

2015-01-04 10:24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写在前面:兖矿集团事业发展分公司成立以来,新班子带领新队伍以新视界新定位,尽心戮力谋事干事,呈现出蒸蒸发展的新气象。   有道是:住户千万家,小事万千件。从某种角度来看,物业工作就像家务活一样,没有干完的时候。但对于物业工作人员而言,住户家中无小事。为了一份岗位的承诺,为了一种服务住户、奉献社区的执着,我们的“最美物业人”无怨无悔,倾力付出。在事业发展公司上下开展“四有一好”竞赛活动的当下,他们巧用自制卡子解决供暖水患的做法,是对内部市场化建设发挥作用、凸显效果的有力回答;他们冬夜奔赴抢修一线、全力以赴服务住户的行为,是对“三减三提”中提出的“减客户投诉,提服务质量”的最好诠释。好样的,最美物业人!在这个寒流来袭的冬季,你们勤恳劳作的背影、憨厚质朴的笑容是奉献给社区居民最好的新年礼物、新春祝福!

  写在前面:兖矿集团事业发展分公司成立以来,新班子带领新队伍以新视界新定位,尽心戮力谋事干事,呈现出蒸蒸发展的新气象。

  有道是:住户千万家,小事万千件。从某种角度来看,物业工作就像家务活一样,没有干完的时候。但对于物业工作人员而言,住户家中无小事。为了一份岗位的承诺,为了一种服务住户、奉献社区的执着,我们的“最美物业人”无怨无悔,倾力付出。在事业发展公司上下开展“四有一好”竞赛活动的当下,他们巧用自制卡子解决供暖水患的做法,是对内部市场化建设发挥作用、凸显效果的有力回答;他们冬夜奔赴抢修一线、全力以赴服务住户的行为,是对“三减三提”中提出的“减客户投诉,提服务质量”的最好诠释。好样的,最美物业人!在这个寒流来袭的冬季,你们勤恳劳作的背影、憨厚质朴的笑容是奉献给社区居民最好的新年礼物、新春祝福!

  藏青色的套袖和工作服,厚厚的手套磨出了洞,额头沁出细细密密的汗珠,脚蹬水靴,肩跨工具包……说不清有多少个冬日,他们顶着深夜的寒星,披着凌晨的霜露,裹着一颗滚烫的热心肠,穿梭在大街小巷、居民社区。他们是一群繁忙的人,一群不知疲倦的人,一群以苦为乐的人。他们,是我们要寻找的“最美物业人”。

  大众网讯(通讯员 王艳芹)12月31日上午,室外温度骤降,天气预报显示当日气温为零下7到3摄氏度。记者同电视台同事一道前往兖矿集团事业发展公司社区管理中心展开了一项特别行动——寻找“最美物业人”。

  采访线索,还要从一封感谢信说起。

  在事业发展公司办公楼门口,记者老远便看到了这封大红色的感谢信,写这封信的人是南宫房80号楼401室住户。12月26日凌晨2点15分,这位住户焦急地拨打抢修电话反映,卧室供暖主管道突然爆裂漏水,正在值班的社区管理中心铁西维修队副主任王军、南区维修班管道维修工贾庆国、电工张玉明带上工具箱即刻行动,不到十分钟便赶到了现场。为了不影响这位住户所在单元邻居的正常供暖,三位维修人员在明确“管道是整个单元住户供暖主管道”的情况下,果断采取“不关闭主阀门带水带压作业”的措施,灵活机动地使用所在维修班自制的卡子堵住漏点进行维修处理,仅用40多分钟便根除了“冬夜水患”。紧张抢修过程中,看到维修人员楼上楼下、楼前楼后地跑,零下几度的天气里被汗水和暖气管道中喷出的热水打湿衣背,住户心里又感激又过意不去,问及姓名,他们什么也不说,背起工具箱就走,于是就有了当天上午出现在事业发展公司和社区管理中心办公楼门口的这封感谢信。

  在社区管理中心新闻宣传部门有关人员的陪同下,记者来到调度室,在与工作人员交流过程中得知,因为南宫房、南区一带楼房管道年久锈蚀老化严重,虽然供暖前和试压期间做了全面检修维护,但供暖后出现的突发性、临时性管道漏水问题还是不少,从10月25日试压到现在,他们接到千余个大大小小的管道漏水电话。为了确保每项报修都能得到快速、有序、高效的处理,社区管理中心从供暖、供水、供电、防火、防震等各个方面入手建立了调度应急处置程序,对所有维修项目实行闭环管理,每晚10点左右调度各基层单位值班领导安全生产情况,每天上午8点半之前接报当日值班人员。调度人员说,接到住户报修电话十分钟后,他们要回电问询维修人员是否赶到现场,维修人员则须在检修任务结束后给调度室及时报告检修情况和结果。由此可见,调度工作人员在连接住户和维修人员之间的沟通协调作用不可小觑!

  与24小时蹲守在岗位的调度人员不同,维修人员的踪迹可就不那么容易找寻。记者步履匆匆地赶往维修队准备采访感谢信的两位主人公——维修工贾庆国和电工张玉明,半路上接到调度工作人员的电话:他们二人已前往南宫房61号楼二单元102室抢修管道。在该住户家中,记者看到了已在洗手间马桶旁边蹲了近一个小时抢修暖气管道的贾庆国、张玉明。这对“机电老搭档”一边紧张地操作一边告诉记者,10月25号试压以来,他们所在的维修班人均要接六七个这样的活儿,为此,手套磨损得很厉害,基本上需要两三天换一副。

  “对我们来说,啥叫制度?制度就是没有隔夜户,不给住户带来麻烦!”因为蹲得时间有点长,贾庆国师傅颇为吃力地直起身来对记者说:“每次维修完住户总会说些感谢的话,其实没啥好谢的,咱干得就是这份工作,漏水了住户不打电话我们还不愿意呢!现在是冬季,最重要的就是住户取暖正常,热热乎乎越过冬季!”

  采访间隙,记者请两位工人师傅介绍介绍他们维修班的自制卡子。张玉明师傅说,这种自制卡子发明好几年了,有好几种型号:1寸的、32mm、40mm、50mm……卡子里面是皮垫子,外面是钢圈,钻四个眼,铆上螺帽,把螺丝放到里面用扳手拧紧,便于在晚上不能关闭总阀门带水带压作业时堵住漏点。每年冬季到来前,他俩和工友们都会抽出工余时间利用下脚料加工制作很多自制卡子,今年已经做了两批,每批都有七八十个,足足装满两工橱,这不,还没到新年呢,自制卡子已经用到第二批“货”了。从自制卡子的消耗量上,不难看出他们辛勤劳动的成果。

  “擦擦汗再走吧,外面这么冷,当心闪了汗感冒!”南宫房61号楼二单元102室住户关心的话语响在耳畔,随着管道畅通,一股暖流在温情四溢的房间内流动,贾庆国、张玉明这对“老搭档”带着朴实无华的微笑离开抢修现场,一起坐上那辆陪伴他们多年的电动三轮车,奔赴下一个维修点:南宫房15号楼1单元104室,把春的温暖提前送到更多的住户家中……

  八个金色大字,在冬阳下闪闪发光:“心系住户 情牵万家”。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