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矿集团信达公司“三诺”生活物资统一调配业务

2015-04-08 11:21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居家过日子,也是一门艺术。吃饭穿衣量家当,是草民百姓常念叨的一句话。对于职工群众的“小家”来说如此,对于兖矿集团大家庭而言亦如此。

  在前不久召开的专项会议上,兖矿集团将生活物资统一配送业务交给了事业发展公司下属的信达公司。这家刚刚整合成立不到一年的公司,成为联系集团公司本部矿处单位和职工群众生活的重要“枢纽”,很快标有“信达公司”的配送车和专业人员奔忙在集团本部的大街小巷。为此,事业发展公作了全面动员,要求信达公司制定生活物资统一配送实施细则,健全完善各项内控制度,确保每个配送环节稳定可控。认真分析现有物流配送能力,组建生活物资统一配送管理的专业队伍,配齐相应车辆设备,优化仓储、拣选、加工、包装、分割、组配等各个工序流程,合理分配用户订单,确保20公里范围内3小时送达,80公里范围内6小时送达,实现各类物资足量、按时供应。面对这项崭新的业务,信达公司做了哪些前期准备?对客户有着怎样的承诺?下一步又作何打算呢?记者进行了详细采访了解。

  信达公司总经理卢诚忠告诉记者,经过多方市场调研,他们认真听取了各单位意见,先后与96家生产厂商进行洽谈,与83家厂商达成合作意向并签订了采购合同。在确保价格平均下降10%的基础上,认真组织开展了配送业务和配送流程的培训工作,确保实现配送工作准确、快捷、规范、高效。除了做足生活物资统一配送业务的准备文章,信达公司还本着“以质量求生存 以服务求发展 以管理创效益”的理念,面向全体客户作出郑重承诺——

  一诺源头监管提质量。在生活物资质量上做到强化源头监管,确保食品质量。建立健全商品查验、索证、索票制度。所有商品,一律依法索取生产许可证、流通许可证、质量检验报告等相关证件,确保商品来源可追溯。建立完善商品退换制度,对大宗配送商品的退换确保及时高效,免除客户商品积压和意外损耗的后顾之忧。

  二诺供需渠道保畅通。在配送服务上做到畅通供需信息平台,确保运行高效。完善管理体系,提高办事效率,有效解决点多面广等服务难题。设置大宗商品配送业务专员,驻矿办公,及时收集客户服务需求,确保及时响应。做好售后服务跟踪,制定个性化解决方案。通过客户回访、客户满意度调查,及时征求客户意见和建议,提升服务质量,提高配送效率,确保20公里范围内3小时送达,80公里范围内6小时送达。致力于打造配送反应高效化、配送功能集成化、配送作业规范化、配送目标系统化、配送手段现代化的专业配送服务。以满意的产品和跟踪式售后服务,高效推进生活物资配送业务开展。

  三诺质优价廉勤调研。在产品价格上做到有效实现成本控制,确保质优价廉。建立健全市场价格调研机制,每周对本地区大中型超市、百货商场、农贸市场进行商品价格调研,准确掌握商品价格走势,确保大宗商品配送价格低于同行业平均水平。建立健全比价采购机制,实施厂家直供和网上采购,压缩采购中间环节,降低大宗商品采购成本。建立健全价格承诺机制,与各矿处签定价格承诺协议,保证大宗商品配送价格低于市场水平,让利集团消费,达到降本提效、合作共赢目的。

  下一步,信达公司将直面自身发展短板,认真梳理生活物资配送管理流程,找准关键控制点,在质量控制和服务提升上下功夫,按照”高标准、严要求、树品牌、创效益“的指导思想,不断丰富完善管控体系,实现质量、管理、服务、效益创优。(王艳芹)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