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矿集团事业发展公司女职工:让春天因我而精彩

2015-04-13 15:0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我服务我最美”,“干服务不是低人一等,是价值实现的平台”,“只有搞好服务,才有存在的价值”……随着兖矿集团事业发展公司“四有一好”竞赛活动的火热推进,事业发展公司工会女工委将“干事创业 巾帼建功”活动同锻造女职工服务品牌形象紧密结合,将一系列服务理念根植在女职工脑海心间,“让春天因我而精彩”成为该公司女职工的共同心声。

  今年以来,事业发展公司工会女工委以“三八”节系列活动为载体,凝聚女职工的智慧和力量,鼓励女职工在服务中唱主角、挑大梁,通过组织座谈会、“最美女职工”征文活动,锻炼女职工沟通交流、读书写作等方面基本功,引导女干部和广大女职工深入思索和探讨“如何在应对经济新常态,发展现代生活服务业中,提升素质,干事创业,巾帼建功,为事业发展公司转型升级、改革发展做出新贡献”。组织女职工积极撰写征文,紧扣“最美女职工”这一主题,挖掘各级女工组织和女职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弘扬正气、热心公益、助人为乐等方面的感人事迹,宣传和展示优秀女职工团队和女职工的巾帼风采,让广大女职工在身边人和身边事的影响感召下学有榜样,赶有目标。各基层单位女工委在关爱困难女职工的同时,围绕空巢老人、困难家庭、留守家庭等特殊群体,积极组织开展“走访入户、爱心帮扶”等巾帼志愿者行动和爱心服务活动,在女职工队伍中源源不断地注入“传承美德 互助友爱 ”的“正能量”。

  事业发展公司现有女职工3670人,占职工总数的58%。她们有的工作在机关,有的工作在手术台,有的工作在社区清扫、绿化和环卫岗位上,用辛勤的脑力劳动和体力劳动装扮着矿区现代生活服务业。2014感动兖矿人物、兖矿总院东院区护士王洋,不仅热心参与总医院组织的南丁格尔志愿者服务活动,为孤寡老人、特困职工提供义务的医疗服务,她本人还在2013年利用心理咨询师的专业优势发起成立了予喆(慈善)心理支持团队,先后为1375名学生、827名老人及为数更多的人们提供团体心理辅导及心理健康知识方面的普及服务,展示了新时代“白衣天使”、“爱心大使”的美好女性形象;社区管理中心女工委围绕温馨家园建设,将女职工才智激发、融入到经营管理、安全生产、水电暖供应、创业创效、幼儿教育等各个方面,带动提升了物业服务水平和质量;信达公司名厨孙娜通过专岗培训为公司各酒店传授面点技能,一线女厨师孙凡英在信达公司与兖矿电视台合作组办的“信达名厨”栏目中,为广大职工家属奉献美味佳肴,万家乐食品部的女工们每天都肩背体扛米面油等“重量级”食品,用女性特有的柔韧和坚强诠释着“最美女职工”的内涵;药械公司办事处的“女汉子”们搬得动液体、扛得起药箱、记得起货位、算得清款项,用“蛮拼”的行动受到了人们的广泛“点赞”;新闻中心女职工们以“学习型 思考性 行动型”团队创建活动为动力,倾情用心投入历次“走转改”活动,用一大批反映薄煤层矿工、驻外开发将士、艰苦一线职工工作生活的精品力作,用德才兼有的新闻宣传工作者形象为事业发展公司“四有一好”竞赛活动增色添彩……

  巾帼争艳,扮靓春天。事业发展公司工会女工委以培育符合女性特点、具有事业发展公司特色的女职工工作品牌为工作目标,发动全体女职工干事创业,巾帼建功。下一步,社区管理中心女工委、总医院女工委、信达公司女工委将分别围绕“深化温馨家园建设,做精物业管理服务”主题、“做强医疗卫生服务,争当女服务明星”主题、“做强餐饮酒店服务,锻造信达服务品牌”主题,制定活动方案,积极组织女职工开展技术比武活动。在2015年巾帼建功行动中,事业发展公司工会女工委还将以“巾帼文明示范岗”创建和“服务明星”评选为主要载体,深入实施巾帼建功行动,积极组织女职工参加技术比武、闯关练兵活动,引导广大女职工岗位成才、干事创业、建功立业。

  ——这,也正是事业发展公司女职工“让春天因我而精彩”的底气和实力所在。 (王艳芹 邢凤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