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矿集团事业发展公司女工委组织观摩总院护理技能比武

2015-05-11 17:3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娴熟地操作护理器械,与“患者”亲切地交流就诊感受,行云流水般完成一系列比武规定动作……5月7日下午,兖矿集团事业发展公司工会女工委组织女工委员、各单位女工主任前往总医院观摩2015年护理技能比赛,参赛医护人员精湛的护理技术给观摩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是事业发展公司女工委开展“干事创业 巾帼建功”活动的一个缩影。

  发扬南丁格尔精神,展白衣天使风采。在又一个5.12护士节即将来临之际,为提升护理人员技能水平,达到规范护理行为、强化操作训练、提高护理质量、让患者满意的目的,兖矿集团总医院工会、护理部联合举办2015年护理技能比赛,分为科内推荐和院内选拔、院内决赛三个阶段,比赛内容包括理论和操作两部分,其中理论比赛为试卷笔答,操作比赛为静脉输液、心肺复苏。经过总院护理部近一个月的精心筹划和动员,共有近150名护士参加了比赛的选拔。经过初选,共有42名护理人员参加。本次比赛还特设护士长组,全院40岁以下的护士长全部参加比赛。

  据悉,本次比赛是总医院第七届护理技能比赛。近年来,总医院通过搭建和运用护理技能比武这一培养“南丁格尔”的平台,锻造了一大批护理领域的行业尖子:连续两届荣获集团公司学科带头人称号的王卫红,获得省级技术比武特等奖的陈秀荣,在历届集团公司技术比武中获得一等奖的袁永红、田敏、尹建东、王红艳、宋昕,等等,在护理队伍中树立了榜样和标杆。本次比赛评委全部由历届技术比武获奖者担任。

  随着5.12护士节的临近,本次技术比武在总院掀起了学习理论知识、练习操作技能的热潮。一位参加比武的护士说:“‘三基三严’的培训是我们胜任岗位的基本功。作为一名临床护理工作者,应掌握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严格要求自己,以严谨的工作态度、严肃的工作作风、精湛的护理技术为广大患者提供专业服务。”

  巾帼竞风采,岗位立新功。今年3月份以来,兖矿集团事业发展公司工会女工委结合“四有一好”竞赛活动,以“巾帼文明示范岗”创建和“服务明星”评选为主要载体,深入实施巾帼建功行动,积极组织女职工参加技术比武、闯关练兵活动,引导广大女职工岗位成才、干事创业、建功立业,逐步打造有影响、有特色的女职工工作品牌。各单位工会女工委分别结合行业特色和女工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巾帼建功主题活动,社区管理中心女工委将围绕“深化温馨家园建设,做精物业管理服务”主题开展争创巾帼文明示范岗和争做巾帼标兵活动,发动门卫、保洁、维修岗位上的女职工,开展“提高服务质量,做最美物业人”,四家幼儿园开展家园共育活动,通过技能竞赛、家长开发日、共享日、亲子种植等活动,提升幼教品牌;总医院女工委围绕“做强医疗卫生服务,争当女服务明星”主题,在各服务窗口、住院收费处和在岗护士中大张旗鼓地开展服务明星评选活动;信达公司女工委围绕“做强酒店服务,锻造信达品牌”主题,制定活动方案,积极组织女职工开展争创“四有一好”女员工和客房服务、餐厅摆台业务技能比武活动;保安公司女工委结合单位实际,积极开展亲情服务、贴心服务等暖心活动,发动女职工为19名驻外开发的保安队员绣“安全鞋垫”,送去保安全、保平安的殷殷嘱托和祝福。针对火车押运队员长期在公司集体住宿带来的生活不便,开展为押运队员拆洗被褥、钉纽扣、缝补工作服等贴心服务,以实际行动支持保安产业发展。

  在观摩技能比武现场前,事业发展公司工会女工委负责人带队到总院孕妇学校进行了参观。此次观摩活动,增强了单位间的沟通交流,促进了女职工队伍整体技能水平的提升,进一步浓厚了“干事创业 巾帼建功”的氛围。(邢凤玲 王艳芹 朱明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