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煤业工会打基础强自身树立新形象

2016-03-15 09:02:00来源:作者:

  2016年,兖州煤业牢记工会宗旨,紧贴党政工作重心和职工群众期盼,改进工作作风,增强作为意识,通过卓有成效的工作赢得各级党委和行政的重视与支持,赢得广大职工群众的信任与爱戴,在党政和职工群众心目中树立新形象。

  新的一年,兖州煤业加强工会组织建设,依法抓好改制单位和新建单位工会组建工作,依据《工会法》、《公司章程》,抓好干部学习培训,推进专业化、年轻化,举办工会干部培训班,提升工会干部素质。鼓励基层工会在完成重点工作基础上,开展独创性工作。加强工会干部思想作风建设。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力戒“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等脱离职工群众的现象,切实保持和增强工会工作和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强化宗旨意识,“零距离”服务群众;强化执行意识,“零差错”推动工作;强化纪律意识,“零容忍”违规行为,切实当好职工“娘家人”。

  2016年,兖州煤业工会将进一步加强职工之家和职工小家建设。按照“五型六有”标准,深化基层职工之家建设。制定完善建设“职工小家”标准和考核办法,加大对区队车间工会财力、物力支持,选树一批“三知三到”型工会干部(知会员家庭成员状况、知经济状况、知思想状况;会员家庭有重要变故第一时间慰问到、有经济困难第一时间帮扶到、有急难需求第一时间帮助到)和“三高三好”型模范职工小家(工作质量高、职工素质高、群众满意度高;安全生产好、民主管理好、综合形象好),夯实工会工作的基层基础。(董庆明 王艳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