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煤业延伸“暖心”行动触角情暖职工

2016-03-15 09:03:00来源:作者:

  服务职工群众是工会工作的天职和生命线。进入2016年,兖州煤业工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精准扶贫要求,多维度、多角度延伸“暖心”行动触角,努力推动帮扶工作向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发展。

  新的一年,兖州煤业工会积极争取各级党政的支持,多渠道、多元化筹措帮扶资金,尽可能地把更多的困难职工和弱势群体纳入到工会帮扶范围,切实精准扶贫。拓展延伸暖心行动,积极适应兖矿集团对口支援工作新变化,着眼于“让前方舒心、让后方放心”,驻外单位工会立足于为职工创造良好条件,本部单位工会立足于解除外派职工后顾之忧,内外联动、协同推进。积极拓展暖心行动的服务对象和实施群体,从主要聚焦驻外职工和驻外职工家庭,向特殊困难职工家庭、 孤残儿童、空巢老人等弱势群体扩展,尽心尽力向公司需要帮助的人及时伸出援手、送去温暖、奉献爱心。加大暖心服务资金投入,探索各级工会购买“爱心”服务途径,以适当“有偿”保证公益服务质量和水平。壮大志愿者服务团队,搭建起党政工与职工群众面对面、心贴心沟通交流的桥梁和纽带。把暖心行动与扶贫帮困送温暖活动相结合,构建以精准帮扶为重点的困难职工服务体系。(董庆明 王艳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