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煤业加大帮扶“砝码”维护职工利益

2016-03-15 09:03:00来源:作者:

  2015年,兖州煤业各级工会组织针对不同人群特点,有针对性出台帮扶措施,积极为职工群众办好事、解难事、办实事,较好地维护和发展了职工群众利益。

  新的一年,面对严峻的经济形势,兖州煤业工会坚决做到帮扶救助砝码不减,做好困难职工的日常救助工作,深入职工群众,倾听职工呼声、反映职工意愿,做好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重点抓好困难职工的日常救助,解决日常工作生活中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和最困难、最操心、最忧虑的实际问题。做好无供养遗属、单亲困难女职工、困难儿童等特殊人群的救助工作。积极开展大病职工救助工作,适度降低救助门槛,扩大救助面,防止职工因病返贫。做好金秋助学,对特困职工家庭子女就学实行全额报销制度,对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就学实行适度救助制度,坚决杜绝职工子女因家庭困难上不起学现象。抓好元旦、春节等重要节日期间的走访慰问工作。克服各种不利因素,努力做好煤矿职业健康疗养、职工荣誉疗养和康复疗养工作。继续落实职工带薪休假、疗休养长效机制,提升职工健康水平,增强职工的幸福感和自豪感。(罗晓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