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矿集团聚力闯关突围

2016-03-21 16:01:00来源:大众网综合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 (通讯员 孙科峰)近日,山东能源枣矿集团党委印发文件要求,充分运用“学、讲、论、转、赛、树”方法,围绕“三转一强化”形势任务主题教育,全面铺开全年20余个教育活动,以强大声势推动队伍观念转变,加快打开闯关突围的思想“总开关”。 

  “煤市‘严冬’持续,在抓改革、促转型基础上,更要抓思想、转观念,提升队伍内生动力,汇聚闯关突围合力。”该集团党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说,他们已经起草“三转一强化”形势任务主题教育宣讲材料,矿区全覆盖巡回大宣讲活动近期将拉开帷幕。 

  该集团在企业电视台、报纸、网站开设专栏、专题、专版,大力宣传“三转一强化”形势任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发布、解析能源集团年初系列会议精神和度危措施。三月上旬,该集团微信公众平台成功上线运行,进一步丰富和拓宽了宣教的形式手段和范围深度。 

  每天18时,成为新安煤业干部职工雷打不动的答题抢红包时间,为增加形势任务教育的吸引力和参与度,他们开展了形势任务教育“微信竞答”活动,对正确回答问题的职工以“微信红包”形式给予奖励。滨湖煤矿党群政工部门的管理干部主动组成形势任务教育宣讲团,打破以往台上讲台下听的方式,与职工面对面座谈,讲实话、交实底、谈实情,引发了广泛共鸣。该集团各基层单位在教育中抓创新、求实效的事例比比皆是。 

  同时,该集团深度挖掘和广泛宣传柴里煤矿运用轻资产思维推动老矿转调发展的创新做法、田陈煤矿实施管理“瘦身”深化机制改革的成功经验、物流中心开展物贸金融创新的亮点成绩、高庄煤业把对标管理与“五全”管理深度融合的探索尝试等度危求进的新思维、新办法、新措施,发挥示范引导作用,化虚为实,推动形势任务主题教育落地。

初审编辑:刘小芳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