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煤业精益管理降本挖潜

2016-05-13 18:22:00来源:作者:
  兖州煤业认真落实集团公司“精益管理年”活动部署,坚持把精益管理作为降本举措,持续深挖价值创造潜能。
  兖州煤业着力苦练内功,精耕细作,努力从管理上提效率、降成本、增效益。以“三减三提”破解系统瓶颈,打破传统思维定式,推进“三减三提”向全产业、全流程、全方位拓展。深化推进矿井生产系统、开采设计、综机装备及工艺、洗选加工储装运系统、劳动组织“五个优化”,从根本上提高工效、降低单耗、减少用工。本着安全性、可靠性、经济性、适用性的原则,加强系统和装备类型分析论证,杜绝选型的盲目性和随意性。扎实开展煤化工系统“安稳长满优”竞赛,减少停车时间和生产消耗,提高生产负荷和经济效益。电力系统抓好机组经济节能和环保运行。
  兖州煤业以市场机制撬动岗位活力,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大力推行岗位货币化和承包经营,实施物资消耗与职工工资捆绑考核,进一步灵活用工方式,促进岗位增值、职工增收、公司增效。探索推行内部市场标准工序建设,逐步实现全成本要素管理。以精打细算严控资金投入,严控各类资金支出,在确保安全投入的前提下,做到能减则减、能省则省、能缓则缓,对非生产性投入,严格实施“一事一议”和“一支笔”签字,加强各类费用控制,严控修理费用,能自修的坚决不能外委,确需外委的,按程序严把外委关、验收关,做好维修效果跟进评价。(王艳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