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煤业工会打造职工安全素质提升工程助力发展

2016-05-27 16:1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职工群众是安全生产的主体,也是实现安全发展的根本依靠力量。近日,兖州煤业工会召开落实公司工会安全素质提升工程会议精神座谈会,致力于打造安全素质提升工程,助力企业改革创新发展。

  职工素质提升是一项较为复杂的系统工程。兖州煤业结合工作实际,动员各级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以更大力度,更强措施,更实作风,全面抓好群众安全工作,强化职工安全素质提升,促进集团公司安全生产长治久安。兖州煤业注重将打造职工安全素质提升工程与中心工作、实际运行状况、存在缺陷融会贯通、取长补短,与现行开展的各项活动有机结合,找准突破口和切入点,策划和制定行之有效的方法措施,切实将职工素质提升工作抓实抓牢、抓出成效。

  在着力打造职工安全素质提升工程过程中,兖州煤业工会号召各级组织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自觉性和责任感,积极探索职工素质提升工作新途径、新方法,以务实进取的态度、切实可行的措施,激发广大职工强化安全基础素养、提高岗位操作技能水平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筑牢群防群治防线,夯实安全基础和安全基层,为企业改革创新、逆势发展保驾护航。各级工会组织要把提高职工队伍安全技能素质贯穿于群众安全管理的始终,立足安全生产和经济建设实际,健全管理体系,丰富活动载体,突出工作实效,积极构建特色鲜明的群防群控群治安全工作格局。认清地位作用,在提升境界中增强做好群众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职工安全素质提升工程取得扎实成效。(董庆明 王艳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