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煤业实施“安康工程”构筑新防线

2016-05-31 11:4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兖州煤业在安全生产工作中,通过实施安康工程构筑新防线,为企业安全、和谐发展筑牢屏障。

  兖州煤业利用班前会安全演讲、事故案例巡回展、微电影展播、六月安全生产月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加强群众安全宣传教育,营造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组织职工代表开展安全专题巡视,群众安全“三无”竞赛等活动,实现自己无“三违”、身边无隐患、单位无事故的“三无”目标。通过“安全和谐家庭”、“协管安全好矿嫂”等载体,做深做细协管安全工作宣传教育活动。杨村煤矿统一网岗哨协监督检查标准,开展亲情对接服务,不断夯实群众安全工作基础。兴隆庄煤矿健全完善矿、区队、班组、社区、家庭“五位一体”的群众安全组织网络体系,全方位、多角度开展群众安全工作,连续六年荣获全国“安康杯”优胜单位。济三煤矿和东滩煤矿同时荣获全国“安康杯”优胜单位。天池能源公司荣获山西省“五星级”井口群众工作站。

  兖州煤业开展“查帮教”群众安全争优竞赛,围绕安全宣传教育、现场监督检查、亲情帮扶转化三项重点,加强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组织动员各级群监会开展好各种形式的安全监督检查;组织动员各级女工安全协管会抓好各种形式的安全协管活动,争创优秀群监会、优秀协管会,争当优秀群监员、优秀协管员,夯实矿区安全基础,促进企业安全生产健康发展。(董庆明 王艳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