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矿集团事业发展公司:把“知行合一”融入服务战线“学”与“做”

2016-06-28 13:4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伴随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推进,事业发展公司从“学习入脑入心”、“岗位争先创优”两方面做好做活“学做”文章,将“知行合一”的学习教育意识根植于各条服务战线,用工作实绩验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效。

  为确保“两学一做”入心入脑,不断浓厚教育氛围,事业发展公司注重抓牢“学”的基础,用好“讲”的形式,严格规定书目,拓展学习内容。该公司负责人以上率下引领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机关一支部集中学习,认真做好读书笔记,积极准备党课,参加支部组织的抄写党章活动。所属各单位创新载体,丰富形式,搭建平台灵活讲。社区管理中心“领导干部上讲台”成为常态,从中心领导到支部,从支部书记到岗点,面对面的宣讲巩固和增强了学习成效。截至目前,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开展集中学习研讨35次,带头讲党课53人次。

  如何将形势任务教育和“四转四提”活动主要内容融入党课,发挥升华思想境界,提升宣讲效果的作用?事业发展公司各单位结合行业特点,各出实招,各谋良策。总医院针对人才流失问题,利用会议宣讲、面对面沟通等方式,做细做实骨干人员思想政治工作,确保了医疗队伍总体稳定。信达公司制作“两学一做”PPT,重点围绕“学什么、怎么做”,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主题突出、内涵丰富的党课。保安公司成立3个形势任务宣讲小组,录制小视频,利用微信平台,讲形势任务、讲上级精神、讲保安公司发展前景,用艰苦奋斗和自主创业精神凝聚全员。离退中心针对老党员多、居住分散,个别老同志体弱多病的实际,开展“纵比知足、横比知福”、“向党说句心里话”、“说说我的养老观”等活动,受到普遍好评。

  立足实际岗位奉献,亮明身份争先树优。在创新学习的同时,事业发展公司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四转四提”要求,结合公司开展的“四有一好”管理人员竞赛,发动各级机关党员佩戴党徽上岗,亮身份、树形象,开展服务承诺,争创“六型机关”。引导各单位争创先进基层党组织,引导广大党员争做“四讲四有”党员。社区管理中心开展党员奉献日、爱心志愿者进社区等活动,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大党员进行义务劳动、志愿者服务280余人次,收到社区居民感谢信7封,2名职工当选为“最美凫山人”。总医院开展“视患者如亲人,看党员比真情”活动,引领党员看服务态度、比收费标准,看服务质量、比满意程度,看病人评价、比医疗质量,看拒收红包、比医德医风,以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广大党员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医务工作者。社区治理中心围绕“提升队伍素质、提升服务质量、提升工作水平、提升管理效能”工作目标,搞好结合,发挥职能作用,确保了矿区治安大局持续稳定……“知行合一,做优秀共产党员”正化为一种共识,激励和引领事业发展公司近5000名党员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征程上展风采、创佳绩。(邢凤玲 王艳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