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公司:多措并举确保双层罐改造有序进行

2018-02-24 17:3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 谢强 刘燕丽)自双层罐改造以来,山东销售菏泽分公司协调政府部门积极争取时间,科学安排改造站点顺序,尽量将施工对经营业绩的影响降到最低。菏泽分公司针对冬季施工特点,按照冬季施工方案要求,严格落实安全防护措施,优化施工工序。

  在保证施工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双层罐改造工程激战正酣——

  提前联系货源,保障所需物资。菏泽分公司在项目开工前,提前与甲供材供应商联系,沟通供货周期、供货情况,提前备货。项目开工后,每天落实油罐、双层管线生产情况及到货时间,尽快回填罐区及工艺管线沟,减少风险控制点,尽早恢复经营。

  严控特种作业,确保施工安全。 菏泽分公司严格执行《非常规确认单》,做到“步步有确认,条条有落实”。在召开第一次工程例会时,告知站经理《非常规确认单》的填写要求和注意事项,便于站经理在施工监管过程中有据可依。“无方案,不开票”,开具特种作业许可前,必须认真审核施工单位的风险评估方案及控制措施,做到风险辨识到位,措施制订到位;“无措施,不开票”,现场审核施工单位安全措施是否落实到位,施工机具是否合格,作业人员是否具备资格,是否备案;“无监管,不开票”。站经理、现场监理、安全员,必须现场监护非常规作业,若任何一方不在现场,不得开具专项许可,不得作业。

  根据各站情况,制定施工方案。在双层罐改造期间,菏泽分公司遇到个别加油站施工技术难度大,工程投资部门齐心协力攻克难关。菏泽10站紧邻矿区,地下水位在2.4ing应米左右,水位较高,为沙土层,罐区基础边缘距离站房 4.5 米,罩棚基础8米,罐区开挖无法放坡,支护难度较大,面临复杂的地质环境,菏泽分公司积极组织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设计单位、勘察单位,根据现场实际条件,制定详细的施工降水方案、切实可行的罐区支护方案,保障施工安全,顺利完成改造任务。

  加强监控稽查,严格监管施工。菏泽分公司进一步加强施工站的监控稽查工作。每天不定时通过监控平台对施工现场进行检查,对违规事项在微信管理群内进行曝光并做相应处罚。针对部分特种作业,通过查看监控回放,对违规事项在微信管理群内进行曝光并做相应处罚。每月汇总发现的问题,总结施工现场优缺点,下发至施工服务商单位,推动施工单位管理、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