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公司:信息安全为加油站平稳运营保驾护航

2018-02-24 17:3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 谢强)目前,加油站愈来愈依赖信息化手段进行管理,而信息安全是保障成品油销售企业日常生产经营的重要前提。菏泽公司积极按照山东公司信息化安全部署要求,不断完善信息安全管理中短板与漏洞,信息安全工作稳步推进,未发生一例信息安全事件。

  一是重新梳理了机关机房路由器、交换机网络配置,设置防火墙预防外部攻击。二是对机关在用45台办公电脑逐个排查安装注册中国石油桌面安全杀毒软件,机关办公电脑安装注册率均达到100%。三是积极按照省公司要求对66座加油站的站级路由器配置进行梳理限制,避免个别内网电脑访问外部互联网,共梳理出8座站加油站存在的内部安全,全部进行整改,消除了信息安全隐患。四是对66座加油站270台加油站管理系统电脑全部安装了360天擎杀毒软件,内网办公电脑全部安装了中国石油桌面安全杀毒软件,确保了杀毒软件安全受控。五是严格执行外部U盘、无线网卡、WIFI不接入内网办公电脑的要求,对发现违反的加油站给予严肃考核。六是为确保机房信息安全,严禁无关人员进入机房重地,强化属地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