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矿集团“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分离移交协议签订率达到99.95%

2018-05-21 17:2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兖矿集团2017年启动“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以来,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和集团公司的决策部署,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积极探索创新,密切协作配合,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工作取得重要进展。一是管理运行机制健全完善。制定实施《关于“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的指导意见》《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实施方案》《国有企业办市政、社区管理等职能分离移交工作方案》,逐级签订目标责任书,落实风险抵押金制度,形成责权明确、政令畅通、配合紧密、执行到位的良好氛围。二是分离移交工作稳步推进。增资成立创元物业公司,作为物业接收平台,按期完成职工家属区物业和部分独立工矿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任务。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协议签订率达到99.95%,名列省属国有企业第2位;市政和社区管理职能移交协议签订率分别达到84%100%。总医院实现改制重组,社会保险率先纳入济宁市统筹管理。各项移交工作均走在省管企业前列。三是历史遗留问题有序解决。将济东新村“三供一业”、道路广场等市政设施、社区管理职能以及幼儿园、医院等打包移交太白湖新区管委会。分别与邹城自来水公司、恒益热力公司达成一致意见,相关资产、业务由两个接收单位正式接管。采取货币化补偿方式,一次性解决肥城留守处90户住户历史遗留问题。四是维修改造工程启动实施。对内部职工家属区进行摸底调查和现场勘查,将数字电视、监控设施纳入设施升级改造范畴。按照“统一标准、统一设计、统一实施”原则,合理利用家属区原有管道支架,有效避免设施重复建设,做到美化小区、节约投资,最大程度避免扰民现象。目前,事业发展公司供水、供暖、物业以及化工公司供电维修改造工程率先启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