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开展去产能煤矿大检查大督查,确保如期完成关退任务

2018-05-23 15:02:00来源:新锐大众作者:
    日前,山东煤炭工业局决定开展去产能煤矿大检查大督查工作,加快2018年去产能煤矿关闭退,确保去产能煤矿安全生产。

  据了解,我省有10处煤矿列入2018年度化解煤炭过剩产能工作计划,要确保9月底完成关退任务。已于5月20日前停产的7处煤矿,一律不得恢复生产,依法实施关退。仍然组织生产的山东华泰矿业有限公司、新泰市韩庄煤矿、莱芜市熠能矿业公司等3处煤矿,5月20日至6月12日期间原则上实施停产;不实施停产的,要向市级煤炭管理部门、省属企业报送安全承诺书,确保安全生产。

  各市煤炭管理部门、省属煤炭企业要按将去产能煤矿列入重点监控煤矿,实施清单式管理,落实监控措施,实施重点监管;坚持因矿施策、一矿一策,严格落实去产能煤矿安全包保责任,对去产能煤矿实施专人盯守,明确包矿盯守人员和责任,直至煤矿安全关退。

  各煤矿企业要抓紧调整、制定煤矿关闭退出方案,明确回撤、关闭等时间节点,并按程序报批。井筒拟继续利用或暂不封闭的、地面主要生产设备设施和建筑物拟保留的,应报请有关部门同意。所有报批工作要按规定程序于6月30日前完成。各煤矿企业要按照制定的方案,认真组织回撤工作,严格制定并切实落实 各项安全技术保障措施,确保安全退出。

各市煤炭管理部门、省属煤炭企业和各去产能煤矿要从即日起,对照大检查重点及《山东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验收办法实施细则(试行)》组织自查;5月20日起,省煤炭工业局组织三个督查组,对10处煤矿逐矿进行督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