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公司:组织开展消防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2019-08-30 14:27: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讯 近日,威海公司按照年初QHSE工作计划,贯彻落实“一核两翼”安全管理模式,加强应急管控工作。安全工程投资专业线结合夏季高温情况,加油站易出现摩托车起火事故,结合加油站及支部实际情况,开展“以演带练”应急演练活动,选取威海支部威海2站开展摩托车起火演练活动,组织威海支部其他加油站进行观摩学习,加强应急救援知识培训和预案的演练,提升应对处置能力,保障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随着一声警报,演练开始,威海2站按照预案演练方案模拟演练摩托车在指定加油区域内加油起火。就近切断电源,使用灭火器灭火、;火情扑灭后发生二次复燃,站内一名员工左臂轻微烫伤,直至火势被扑灭,站经理对演练进行讲评。灭火、警戒、断电、隔离及轻微烫伤处置等操作有条不紊进行,员工各司其职按步骤演练内容。整个演练完成后,其他参加培训员工实际使用相关灭火器进行灭火,掌握了灭火器使用技巧,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威海公司“以演带练”开展应急演练,选取相关加油站实地利用过期消防器材进行演练,在演练中找差距,在演练中总结不足,组织支部内加油站全体参与,全员强化应急演练管控工作,提升加油站风险防控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